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英国资讯 > 正文内容
留学自诉费用知多少:选择留学钱该怎么花
更新:2013-12-31 10:47:40 作者:梁老师 点击:0

  一提留学,家长最关心的就是钱了,不是每个人都钱多的随便花。家长肯定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不算算帐谁心里都会不踏实的。

  学生A家庭条件不错,在国内读的是国际高中,一年下来18万人民币。出国的时候,父母让我给他算算要花多少钱。最后选择了英国,条件是消费要低,小城市。当时我给他选择读斯旺西。我给他算了一下最低消费20万人民币。他说有个朋友的孩子在伦敦每年50万人民币太过分了。父母觉得20万这个钱不多,和国内差不多,可以接受。当时她母亲给她25万。A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母亲想有计划的给她钱。

  一年后,家长一次给我电话,说A回国买了多东西,明显是超过她给的钱,一查,发现A私下了跟她哥哥嫂子哭诉自己在英国怎么不容易。没有饭吃,没有衣服穿。结果哥哥心疼,偷偷给了她20万、这一下子被查出来,家长觉得孩子不容易,肯定当初我说的有水分。这个经济帐是怎么算的?我说调查一下吧。让A给我电话。

  我问A为什么花费40多万。A就对我发起了牢骚。自己不会做饭,自己一开始根本吃不饱,去了英国瘦了10多斤,人憔悴的不行了。我都好几天才吃得上一顿中餐馆。说的可怜兮兮的。我当时就说,和你一起去的老乡W为什么他才花20万呀。A有点急了,说W一年四季就几件衣服,男孩子可以这样,女孩子每个季节怎么也得几套呀,化妆品,鞋子那个不是钱呀。我说为什么要买新车。A说,其实买2手 车是便宜,可是修车保险贵呀。再说自己出去旅游也得花钱,自己开车可以省下不少,上下课还可以方便呀,算算帐也是比较划算的。再说,每次回国他们啥都要, 不是钱呀,我自己也不赚钱,和他们要不很正常吗?其实我已经很收敛了,收着花……总之自己已经很注意了。自己也不容易呀,……

  在这个城市还有一个我的学生M, 和他沟通,他除了学费1万英镑以外,自己找到比较便宜的房子,每月才200多英镑,自己做饭100多英镑。这些固定支出是15万人民币。中餐馆,衣服和旅游之类是没有标准的,无底洞。自己很少吃中餐馆。偶尔打打工。18万自己够了。我说为什么自己会控制的如此准确。他说不是我自己控制。是我父母每个季度给我算出具体的花费,我自己帐上钱一直很少,一直在500英镑以内。没有钱怎么花。如果需要大的支出会申请,父母会打给我申请的数。这样我也养成节俭的习惯。如果自己想单独做点什么,超预算了,就想办法自己打点工。

  生活就是一个衣食住行的过程,每个地方都需要钱,钱哪里来的,天上掉下来的吗?我们会发现,出国读本科的孩子问题最集中,他们没有赚过钱,对生活没有概念。 觉得父母就该抚养我们,没有钱只能和父母要,天经地义的。他们很少知道,父母为了这个钱一直在四处奔波做生意,依靠产品微博利润慢慢积累。你花的每一分钱 的背后是否知道父母付出怎样的艰辛。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