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英国资讯 > 正文内容
留学英国 出国前你应该做哪些准备?
更新:2013-08-19 10:03:17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对即将留学英国的你来说,生命中最富挑战的一段历程开始了。在面对全新的国度,新鲜的环境、陌生的人群时,你要想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当地的生活,从容应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即节约时间又不浪费金钱,那么在出国前你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决定出国留学时,你应该考虑好经济、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的因素。当拿到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你还需要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并用心准备在英国生活的行李物品等。

  备足所需的各项费用

  经济能力显然应该是出国留学最先被考量的因素之一。首先,如果你不能提供充足的资金证明,签证本身就难以通过。此外,留学英国的费用相对也比较高,起主要开支包括学费、生活费、和住宿费等,如果你不住学校宿舍里,那你还得交水电费。一个人花的多少跟个人的生活方式、读书地点以及是否住在学校宿舍有关,数额可以相差很大,一般来说,在英国北部读书会比在南部读书尤其是伦敦)便宜的多。

  正是因为英国留学的费用不低,所以作为“准备学生”,你除了需要备足学费之外,还需要筹备生活费用问题。不要想当然的认为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如果因为打工而耽误学业,甚至造成留级或延迟半年毕业就得不偿失了。

  做好身心准备

  离开熟悉的地反复,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远离亲人和朋友,你的生理、心理都必将面对巨大的挑战。很多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人都说,出国前的心理准备比带上丰裕的物质准备要有用的多。目前,英国的很多大学生都会在新生到校前以在线的方式让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作为新生,这是你一定要参加的。另外,你还可以提前几周到校,以尽早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和周围陌生的口音。出国前你还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正在接受治疗的话,就要随身带上你当前使用的处方和一份医生开具的病例证明,这些文件须是英文写成。

  精心准备行李物品

  所携带的物品

  钱(现金和信用卡)、常用药品、护照(附带签证或入境许可证)、手提电脑、u盘、移动硬盘、电子词典和常用语用书、电脑数据恢复及杀毒等类软件光盘、变压器及转换插座(英国的标准电源是240伏、50赫兹的交流电,使用英式三针方形插头)、个人特殊需要

  所携带的证明材料

  学校发给你录取通知书、所有学位及学历证明、技术资格认证的原件或者有证明效力的复印件、资金证明材料(能证明你在学期间有足够的资金可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的文件)

  如果你是第一次乘飞机去英国,不管怎么“精打细算”你的行李都有可能超重。因此你不妨在打包的时候把行李按主次分开,分清哪些是你一定要带走。

  购买海外旅行保险

  出国前,你还可以购买海外旅行保险,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加一道锁。其中的医疗险最为重要的旅行保险之一。行李险也是比较重要,一旦发生物品丢失的情况,你可以得到赔偿。航空险也是常购险种,虽然发生的机率很小。此外,旅行保险的赔款方式也有很多标准,有些赔款方式是先进行日常赔款,在用旅行保险补齐其他的费用;而有些旅行保险的赔付则不包含医疗费用等。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对合同条款进行仔细研究。

  申请英国医疗服务卡

  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如果你注册的是6个月或者是6个月以上的全日制课程,就有资格享受英国免费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当然,如果你是政府之间的互派生,即使你的课程在6个月以下,也可以享受英国的免费医疗。不过与英国有互派协议的国家名单会根据情况发生变动,你可以到中国外部网站上查询当前的情况。

  提前了解签证等信息

  出发前,你还需要在中国外交部网站查询了英国海关要求,并对所乘航空公司的航班的具体信息进行查询,以免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

  另外,无论你是留在英国过寒假还是回国探亲,都一定要注意签证、护照、学生证、驾驶证等证件的有效日期,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护照过期会受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处罚,而很多人往往是因疏忽了护照的有效日期而受到处罚。因此出入境前,你一定要记得查看护照,如果过期,要尽快到中国驻外使馆去领取新的证件。另外假期回国前,要带一封经学校确认的下学期的入学通知书,否则很可能在返回英国时被拒绝入境。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