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波兰留学 > 波兰留学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波兰大使馆教育文化官员专访波兰留学低投资高回报
更新:2013-05-14 10:43:59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记者:请您详细介绍波兰教育产业的现状和教育体制?

  答:波兰教育体系有着几世纪的古老历史,因其国家传统而在世界享有盛誉。波兰重视发展对外教育合作关系。目前,波兰己与50多个国际教育组织保持联系,并于中国、法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国保持教育合作关系。外国学生与波兰学生有同等的机会使用所有学府内的休闲、体育设施及享有福利待遇。根据波兰关于外国人合法地位的法律规定,允许外国留学生来波兰学习,外国公民在波兰接受培训等。波兰高等学府欢迎每一位来此学习的人,且他们能受到国际水准的教育。

  从1999年9月1日起,波兰实行新的教育体制。新体制分为小学六年,中学三年,高中三年。高等教育一般为四或五年。2002年普通教育经费和高等教育经费支出分别为19.97亿和68.5亿兹罗提,分别占财政预算的1.1%和3.7%。文盲人数约占全国人口的1%。著名的高等学府有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1364年)、华沙大学(1816年)、波兹南密茨凯维支大学(1919年)、华沙工业大学等。

  记者:选择波兰留学的优势在哪里?

  答:波兰高等教育体系机制灵活,符合国际流行趋势,与那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所认可的发达国家的大学可相提并论。选择波兰留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1.教育水平高、专业水平有保障。学生毕业后,无论是回国还是到欧洲,美洲等发达国家都很受欢迎。

  2.费用低廉。波兰一些优秀的国立大学学费最高2000欧元左右。

  3.波兰环境优美、气候温和,能适合不同的人居住。

  4.波兰很多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无论是申请材料都译成英文,很多课程都按照中国学生的要求和特点设置。

  记者:波兰在哪些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有哪些比较优秀的大学?

  答:波兰有479家各种专业科研机构、58家专业设计机构。在焊接、核物理、航天、计算技术、医药等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波兰有180多家国有大学和将近100多家私人高等学校其中比较优秀的大学有:华沙大学、比亚威斯托克大学、格但斯克大学、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热舒夫大学、卢布林居里夫人大学、托伦哥白尼大学、奥波莱大学、什切青大学等等。

  记者:什么年龄段的学生比较适合到波兰留学?

  答:无论什么年龄段的学生,我们都很欢迎。但17-18岁的留学生因年龄太小,对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目标还没有清醒的认识,自理的能力也较差。我个人建议最好比较成熟的学生去波兰留学。

  记者:学生通过哪些渠道申请波兰大学?

  答: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两种选择申请渠道:

  1.通过上网查找适合自己需要的学校,直接与校方联系,若学校接受您的申请,将会给您发一份邀请函。

  2.通过代理波兰中介公司联络,因这些中介公司与学校有密切的联络,能帮助学生选择学校和准备申请材料。

  记者:中国学生到波兰留学应该如何申请?

  答:外国公民若想进入波兰高等学府,须递交申请,不论是私立还是公立教育机构,均有权依据面试或考试结果免费录取学生,拟进入波兰高等学府学习的外国学生须持录取学校的邀请函向驻本国的波兰使馆或外交机构申领签证。

  如果申请读大学的学生,包括基本专业知识,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顺利升入大学。如果在国内是本科毕业生就可以直接申请读硕士或硕士毕业生就可以直接申请读博士学位。对外国留学生,并没有其他特殊的限制。

  记者:申请到波兰留学签证时,是否有很严格的要求?

  答:留学签证适用于前往波兰学习(中学、大学及攻读学位、专业进修)的外国公民。申请波兰留学的关键,是要有波兰校方发的邀请函。签证官要求申请人提供经济担保,需要担保人的材料,而且需提供与本人密切相关的证明材料和证书。

  记者:请介绍留学生的住宿条件和留学费用?

  与西方国家相比,波兰的教育费和生活费都不很高。在波兰的学费是很低的,每年学费一般是在3000欧元左右。留学生可以选择与房东住一起,二室一厅的房子只需每月100欧元左右。也可单独租房,一般在200欧元左右。学费,住费及其他费用在信函协议中都会列明。生活费用也不高,能被许多阶层的人接受,一般的家庭都能够支付这个费用。

  记者:在波兰留学是否能够打工?

  答:波兰政府对留学生打工没有限制,是否打工主要由学生本人来决定。如果在学习期间,只要合法,就可以打工。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