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麻省理工学院
更新:2012-09-01 15:11:50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缩写:MIT)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位于麻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将其与波士顿的后湾区(Back Bay)隔开。今天MIT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 是世界理工科菁英的所在地。麻省理工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学,《纽约时报》笔下“全美最有声望的学校”。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综合实力最强 的大学候选世界纪录。

在2007,2008,2009,2011年万维网的世界大学排名里,MIT以压倒性的 胜利排名世界第一。在WRWU2010的排名上也列世界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在泰晤士报教育增刊2005年的世界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学院在总平均排名 世界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在科学技术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工程科学方面排名世界第二,在自然科学方面排名世界第五,在社会科学方面排名世界第七;之后 虽稍有下降但也始终位列前十,2010年再度杀回前三(仅次于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在ARWU这一世界最流行的排名上,MIT一贯位居第 五,2010年更是击败了剑桥大学,升至第四(仅次于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笔者综合分析了ARWU,THE TIMES,QS,WRWU这四大权威排名自发表起的所有世界范围排名,发现在总平均排名上,美国范围内能压倒MIT的只有哈佛大学.

学术声誉方面,美国国家研究协会把MIT在美国大学的知名度排第一,THE TIMES将其排在世界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每10余年推出的NRC博士项目排名上(该排名反映一 所大学的顶尖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且由官方制作,权威度很高),MIT平均分登顶,力压美国其他名校(平均分=总分/开设学科数,反映一所大学学科强度  哈佛大学,MIT,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称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脊梁”。

美国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MIT命名为全美最难进的大学。

至2010年,MIT已连续十八年在美国大学理工学院排名夺冠。

麻省理工学院在2006年Washington Monthly 期刊里对美国最有服务及贡献的大学排第一。 麻省理工学院是美国及世界理工大学之首冠,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麻省理工学院拥有全美大学最多的前三名科系排名。

从任何方面来说,MIT都是世界上一所无与伦比的高等学府,其最突出的标志是造就了一批 声名盖世的科学家。在MIT,传统的教育方法是没有市场的。这里的学生性格外向开放,思维敏捷活跃。MIT的最成功之处在于它独特的教育方法。它“最基本 的注意点是研究,即独立地去探索新问题”。例如,有一门课是这样进行的:学生们每人得到一个装满弹簧、电机等元件的箱子,课程要求简单明确——自行设计、 装配一台机器。麻省理工学院的师生比例为1:7,这样高的比例在全美的大学里是少见的。由于学生人数不多,教授们会有足够的精力来关心学生的作业与发展。

全世界优秀的学子云集于MIT,就如他们一位教授说的“就是再优秀都还不够优秀”。在这 里紧张的理工科学习被誉为“高压锅”,新生们第一学期上的课都不给以字母表示的成绩,只给打“通过”或“不通过”。这无疑是校方尽力想给学生们缓解点压力 的结果。在3S——study(学习)、sleep(睡觉)、social activities(社会活动)中,一般的MIT学生只能做到两个,如果有谁三个都能做到那就是一个“超人”。MIT的学生必须拿满360个学分才能顺 利毕业。在繁重的学习中,学生们在“夹缝里求生存”。你会看到在跑步机上有人边跑边看,“24小时房间”有着看书、查资料和小憩的人,MIT的学生读起书 来不管时间,睡起觉来也不管空间。学生入学后学习的刻苦程度也属罕见。但即便如此,MIT学生在入学后四年内的毕业率却是92%(全美排第三名)。在美国 东北部漫长的冬天里,在枯燥的校园中,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一些学生情绪陷入低潮,对学校也是爱恨交加。“我恨这个该死的地方”,据说这是MIT学生们最 常说的一句话。

至2000年起,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每年各送约30位品学兼优的大三生到 对校进行学术交流一整个学年(九个月)。此政策使剑桥学生学习麻省理工世界顶尖的科学技术,相对地让麻省理工学生学习欧洲历史悠久的人文气息。每年约上百 名学生申请各校的30位名额,竞争相当激烈。麻省理工也是剑桥大学唯一开放交换学生的姐妹校。

2006年的11月,麻省理工学院与剑桥大学合作的研究团队,揭橥一项名为“静音喷射机 倡议”的计划,将彻底改造客机的概念设计:未来的客机将不只能更省油,而且还安静无声,一解机场附近居民饱受飞机起降噪音折磨之苦。这一“静音喷射机”可 以运送215名乘客,并可能在2030年时加入航空界。这架客机的噪音从机场外听起来,大约像洗衣机或其他家电的噪音。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