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耶鲁大学
更新:2012-09-01 15:07:59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之一,于1701年创立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吉灵伍斯,即首任校长彼埃斯的家乡所在地,最初称为教会学院。 1846 年,耶鲁大学开设了研究生课程,次年建成研究生院。1865年成立了艺术学院。此后,音乐、森林、护理、戏剧、管理、建筑等学院相继成立。 1861年,耶鲁大学授予北美第一批博士学位。1876年,耶鲁成为第一个向黑人授予博士学位的美国大学。1892年,第一批女博士研究生进入耶鲁大学。 耶鲁的名气、它的美丽和庄严,以及夕阳西下时站在校园中央向四周环视时那种凝重的历史感吸引着世界各地优秀的学子们。

    学生不多,只有1万多人,其中研究生占一半以上,由此一斑就可知学校教学的侧重点。由于学生来源优秀,加上学校对学生学业要求严格,可以说到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攻读学位一定能获得一般普通学校所无法拥有的一流教育。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最强的学科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以及生命科学。

    耶 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管理研究生院于1978年创设了独特的课程:公营和私营企业专业管理(pub1ic&private management)课程,它着重公营及非赢利机构的专业管理训练。课程安排有六成是授课,四成为个案研究,后者有一半是公办或非赢利机构的个案。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企管硕士不叫mba而是mppm,其来源也在于此。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世界上最早设立人文和艺术学科的大学之一,拥有众多一流的人文科学系和人文科学研究计划其英语系和历史系排名位居全美大学之首,哲 学的师资力量也相当雄厚,耶鲁的骄傲惠特尼人文科学研究中心,使耶鲁成为美国高等教育界人文科学研究的高地。耶鲁特别强调自由的思想和自由的学术空气。这 种自由教育的原则,使耶鲁能够包容各种思想流派,保持勃勃生机。

    在2006英国泰晤士报专上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学排名,耶鲁大学在总平均排名世界第四。美国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耶鲁大学在全美最难进的大学里排第二。耶鲁以人文、艺术、历史、及法律最有名;耶鲁的理工科在美国一流名校里算是比较弱的。

    耶 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产业包括152亿美元捐款(此项列世界学术机构第二位)和藏于十多所图书馆中计110多万卷藏书。耶鲁有约3,200名教职人 员,5,200名本科学生和超过6,000名研究生。除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是罗氏奖学金获得者最为众多的大学。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将本科教育视为大学的核心。这种重视在美国同类大学中实属少见。耶鲁学院(yale college,即耶鲁大学本科部)70个专业主要着力于通识教育,仅有极少的几个本科院系着眼于专业性的准备,甚至于耶鲁大学工程系也鼓励并且要求学生 探索和学习工程学科以外的领域。耶鲁学院大约有20%的学生为自然科学专业,35%为社会科学专业,45%的学生则为人文艺术专业。耶鲁大学要求所有的教 授均讲授本科课程。每年在耶鲁大学的课程目录中(yale program of study,或通称blue book)有超过2000门课程以供选择。

 耶鲁大学实行类似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住宿学院”  制度。新生被随机分配到耶鲁大学的12个住宿学院中,且除极少数特别情况外,所有学生都将在学院 中居住四年时间(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必须居住在宿舍)。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完备的设施,包括餐厅、图书馆、健身房、艺术工作室、琴房、照相暗室、电脑室、洗 衣房、台球乒乓室、学生厨房,大部分学院还拥有自己的电影院或剧院、攀岩室、壁球馆和桑拿房,24小时对本院学生开放。每所学院有一位院长 (master)和一位学监(dean),分别负责学生的社交活动和学习生活。每周各院院长还邀请各个领域的著名人士举办茶会,称为“master’s tea”,本科学生都可参加,受邀的名人不乏美国和世界政、商、体育、娱乐、社会公益等领域的著名人物。

    耶鲁大学拥有众多杰出 的校友:有5位总统毕业于耶鲁: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乔治·布什、比尔·克林顿、乔治·w·布什。耶鲁凭借其优秀的学子创造了 一个政坛的奇迹。所以,耶鲁素有“总统摇篮”之称。教员之间经常开的玩笑就是:“一不小心,你就会教出一个总统来。乔治·布什是耶鲁著名的秘密团体骷髅会 的一员。总统克林顿与他的夫人希拉里就是在耶鲁的图书馆里认识的。著名影星朱迪·福斯特,《时代周刊》的著名专栏作家凯文·翠林都是耶鲁人……

    据 相关数据统计,自1789年以来的美国内阁中,9%的成员来自耶鲁,10余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都曾在耶鲁学习。耶鲁毕业生还成为众多著名大学的创始人或 第一任校长,如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并因此将“美国学院之母”的桂冠奉献给自己的母校。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