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读研 > 正文内容
英国读研的五大问题
更新:2012-08-11 13:33:47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英国的硕士课程时间短、含金量高,所以一直是很多学生出国攻读硕士的首选。现在也到了申请的旺季,但是由于英国大学数量众多,录取要求又不尽相同,造成学生们在如何提出入学申请中有不少困惑。下面就这些常见问题我以我在澳际公司多年的经验给大家做出解答:

  疑问一:英国入学申请何时开始为好? 

  英国的硕士课程是每年9月底左右正式开学,提前一年就开始接受申请了。所以建议有意去英国读研的申请者在本年的10月到第二年年3月期间申请为好。个别大学或个别专业 有特别提出的申请截止日期,例如OXFORD、CAMBRIDGE,所以需要察看清楚。大学处理申请的速度通常为4-8周,有些重点大学或热门专业需要 10-12周,所以申请者一定要预留出学校审理即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间。 

  疑问二:选择什么样的大学和合适的专业呢? 

  大部分学生是希望继续深造本专业的,建议参考英国泰晤士报的各专业排名,并参考综合排名。一般来说,前50位的大学都是一些不错的大学。但是其 实各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而排名靠后的不一定不是好学校。那每个学校的专业名称和课程安排也不尽相同,所以在申请的时候要仔细阅读学校的课程设置,同 时申请者要具体考虑哪一个专业是自己真正喜欢的。 

  由于国内开设的专业与国外有些出入,所以近年来希望转换专业的学生日益增多。英国很多大学开设了专门的“转换课程”或硕士预科课程,以适应这部分学生的需要,如埃克塞特大学、SOAS、拉夫堡大学、杜伦等。 

  疑问三:授课式和研究式硕士课程有什么区别? 

  这两种硕士课程都是1年制的研究生课程。授课式以授课、讲座、论文等为主,多为实用性的专业。研究式的申请较授课式要比较难一些,因为它是以某 一研究课题作为主要目标,需要申请人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研究方向或研究成果。研究式课程通常是博士前的一年学习,所以希望继续读博(或硕博连读)的学生可 以考虑申请,一年后获得Master of Research 的学位或Master of Philosophy学位。 

  疑问四: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呢? 

  大学录取者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他们希望看到申请者经过精心准备后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 同、乏味,就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更难看出申请者具备哪些独特的素质。特别是自我陈述,像你的一幅自画像,如果敷衍了事,不可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申请 表也是必须认真填写的文件。这是录取人首先看到的文件,应做到内容准确,打印清楚并且不要忘记签上你的名字。 

  疑问五:如何准备英语成绩(雅思或托福)? 

  申请人应了解所报专业的英语要求。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文史类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0,理工科专业的入学要求是6.0-6.5。  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需要一并提供。如未考,则最好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条件允许的情 况下,学生可以提前到英国就读一段时间的大学自己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达到符合入学要求。 

  疑问六:怎样避免入学申请失败? 

1)仔细阅读大学专业说明及录取要求;2)充分评估自己的条件,明确申请目标,不要盲目多投申请材料。3)写作时应清楚明确,不要离题,也不要 表现得过分自信。重要的是给学校一个专业、认真的印象。4)得到正确的信息和专业的指导,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申请到更理想的大学。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