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资讯 > 正文内容
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
更新:2011-04-18 17:19:20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介绍
 

英国大学会计专业通常是与金融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通称“会计与金融”专业。Times对该领域内本科毕业生的薪金调查显示,在英国会计与金融领域任职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为两万到三万英镑,两年内会平均升至四万英镑。英国大学金融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面向的公司为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工具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研究调查表明,在中国留学生中最受欢迎的英国研究生课程中,商业管理及金融的比例远远超过其它课程,约占总数的50%。
 

为什么选择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

 英国一直在全球保持着其无法动摇的金融大国地位。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伦敦金融城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每日外汇交易量达6300亿美元,是华尔街的两倍;管理着全球4万多亿美元的资产,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金融服务和交易市场;外汇交易额、黄金交易额、国际贷放总额、外国证券交易额、海事与航空保险业务额以及基金管理总量均居世界第一。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有75%在金融城内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它因此被称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

  • 英国金融与会计专业历史悠久,是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第一个建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总部设在英国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其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CASS等世界著名学府的金融与会计专业名列前茅,一直吸引着各国学子。与国内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相对陈旧不同,英国在教学模式上先进很多。针对这种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的学科,英国在本科阶段的课程就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任课教师都是来自各大银行投行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一半时间在工作,另一半时间在校任教。授课内容除了来自书本,更多是来自社会上积累道德经验和最新的心得体会。无论你抱着在海内外就业的目的,还是怀着进行学术研究的梦想,到英国就读此类专业都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有哪些专业分支?
1.企业金融(Corporate Finance):主要研究公司里的股权设置与资本机构,以及公司上市兼并等相关事宜,与会计学联系很紧密。涉及金融模型预测、计量经济学、宏观微观经济学等。
2.银行与金融(Banking and Finance):涉及高级金融理论、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金融模型、企业金融学等学科 推荐院校:Bangor大学。
3.金融与会计(Accounting and Finance):涉及会计学与国际经济、企业金融学、财务风险分析、衍生物市场等学科。
4.金融与经济(Finance and Economics):贸易制度、全球金融系统 推荐院校:Essex大学。
5.投资(Investment):涉及风险管理、证券管理、全球金融系统、计量经济学等学科。
此外也有学校专门开设金融数学、计量经济学等专业 推荐大学:Reading 大学,City大学。

 

如何选择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 有哪些认证?
1.按专业方向

  1. 找有注册认证的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课程

在英国,要成为一名会计师,你必须通过六大会计师协会中任何一家的所有考试,这六大会计师协会分别是:
“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S (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爱尔兰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 (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Ireland)
“成本与管理会计师协会”CMA (The Institute of Cost and Management Accountants)
“财政与会计特许协会”CIFA (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blic Finance and Accountancy)

  1. 找免修课程最多的英国大学

牛津布鲁克斯,北安普顿大学,伦敦南安大学,德蒙特福德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本科课程ACCA都达到9门,本科结束再修5门即可获得ACCA证书一举两得。直接硕士课程也可获得5门ACCA免修。

 

如何跨专业申请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硕士?
1、本科比较靠近金融、会计类专业,例如:国际经济与贸易。
中国的大学开设了很多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这些专业听起来好像都属于金融、会计范畴的,但一定要看学生本科的课程设置,有多少是和金融、会计相关的专业课程。如课程中大量的都是贸易、管理类的课程,金融类的也就是一些宏观、微观、高数、政治经济学、金融等课程,所占比例也就1/3甚至更少,这样的课程设置是不被英国名校的金融专业认可的,一般要求金融课程要占到1/2甚至2/3才可以。

建议:这类专业的学生如果GPA比较高,综合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换个相近专业试试,例如:Financial Management,这样还是可以申请到名校。或者申请一些可以接受学生目前背景的学校,但有可能这类学校的金融专业度就不是很高了,当然,也正因为专业度不高,学校才可以接受金融背景不太强的学生。

2、本科是工科专业,例如:计算机、电子、数学等。
有很多工科背景的学生也都想涉足金融界。其实,这类工科背景的学生倒比第一类学生更有优势,因为英国大学的金融专业比较愿意接受数学好的学生。

建议:如果学生数学方面比较有天赋,建议申请英国的金融数学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也叫金融工程专业。这个专业需要比较强的数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简单来说就是应用数学、计算机能力对金融投资做出分析、研究金融衍生产品、进行公司理财和风险投资。学生毕业后一般都是在银行、投行、股票、基金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非常好,薪水也非常高!
对于数学能力较弱或者没有兴趣的学生,建议申请理论知识较强的金融、投资、银行、金融管理等专业。

3、本科是双学位,其中辅修金融、会计、经济学专业。
目前双学位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认为,自己辅修了金融类专业,而且成绩不错,毕业可以获得一个经济学位,是不是就可以申请好大学的金融专业了?
但其实不然。还是要看到底辅修了多少课程。虽然辅修课程一般都是专业课程,但是目前中国国内辅修的课程一般只有10-15门,相对主修专业来讲,这些数量太少了,因此英国大学会觉得你的金融背景不够扎实,想进名校显然不行。

建议:和第一类学生一样,建议考虑申请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或者申请一些专业度不高的学校的金融专业。

4、本科专业和金融一点关联没有,例如:英语、教育、传媒等。

由于这些专业没有任何数学、金融类的课程,因此即使学生综合条件特别好,想申请较好学校的金融也非常难。

建议:直接考虑金融管理类的专业,或者申请专业度不高且可以被录取的学校(有可能学校的综合排名或者专业排名没有那么高)。

 

读硕士预科可以进入英国名校会计金融专业?
如果本科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计算机、数学等专业的,这个建议还是不错的,确实可以通过读硕士预科提升层次进而申请到名校的金融硕士。
但是如果本科专业是和金融一点关联没有的商科(如国贸、市场、人力资源、酒店管理等)、英语、教育、传媒等专业,那硕士预科并不能成为申请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硕士的跳板。因为硕士预科是包含语言和专业知识的过渡性课程,专业知识所占比重不是很大,因此没有金融背景的学生,即使完成预科,英国金融专业排名或者综合排名较好的大学也认为你达不到读硕士的标准,这类名校是无法通过硕士预科接受你的。

提醒大家的是,这类名校的硕士预科如果有金融管理类的课程,还是可以接受此类学生的。所以在选择硕士预科的时候,看看后续的硕士课程到底是纯金融类的还是金融管理的很重要。

 

有哪些英国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可以推荐?入学标准及申请上有什么建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在全球的会计金融管理领域中,本课程被公认为此专业的最前沿教育课程。学生可以了解到许多对他们日后职业有帮助的会计金融知识,掌握分析相关会计金融问题的方法技能。
2010年录取情况:196/1022
入学要求:会计金融或相关专业,平均分85分以上,IELTS 6.5,要求考GMAT,650分以上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1955年经皇家特许,成为一所以金融、商科、管理、计算机、IT等为主的大学。出色的大学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使它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金融专业门类齐全,几乎囊括了所有可能的专业方向。
招生人数:50人
入学要求:会计金融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平均分75左右
IELTS 6.5, TOFEL 230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的会计金融专业在英国RAE评估中获得 5 star,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ACCA协会副会长。MRes Accounting & Finance,MAc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MFin International Finance & Financial Institutions。BAcc Accountancy & Finance 学位:Bachelor of Accountancy 课程得到了英国专业会计机构的认可,包括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ICAS),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England & Wales (ICAEW),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IMA),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ACCA)。另外,本学位在五个会计专业领域中有荣誉学位: BAcc Accountancy
BAcc Accountancy with Finance
BAcc Accountancy with Languages
BAcc Accountancy with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BAcc Joint Honours in Accountancy and Economics

MAc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 课程主要强调的是国际会计金融相关的问题,课程设置非常的灵活,可以帮助学生熟悉国外的会计制度,会具体分析国外企业的帐务处理等问题。
MFin International Finance & Financial Institutions
硕士课程入学要求:会计金融相关专业本科学士学位,平均成绩80分以上,GPA 3.0
语言要求:IELTS 6.5,TOFEL 577 (paper-based), 237 (computer-based), 92 (internet-based)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金融与会计学专业属于商学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学院之一,金融与会计专业更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欧洲金融时报商学院的评选中,杜仑大学商学院排名英国第7,欧洲第18名。商学院的经济学专业排名英国第17,而经济学和金融专业更是在专业评选中获得了24分的满分;
该校毕业生的就业领域非常广,主要是在国际金融,商务,会计及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管理等部门,而且获得的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始终高于国内的平均水平。该院的毕业生大都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入学条件:211大学,平均分为37-3.8(92-95)或相关专业背景,至少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雅思7.0或托福613 (250 CBT).根据学历和工作经验,有可能要求提供GMAT。
MSC-Finance and Investment
MSc -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 Corporate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主要研究的是公司的股权设置与资本机构,这里包含公司上市兼并等相关事宜,与accounting联系很紧密。
MSc - Economics and Finance
MSc - Finance
MSc -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MSc - International Money, Finance and Investment
申请截止日期:最好为来年的5月底。
入学要求:雅思6.5(每部分不得低于6.0),托福580(237 computer based, 92 internet based) with a TWE of 4.5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本科课程: 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根据学生在第二年和第三年的选课情况,可以免试一些机构的考试, 例如:ICAEW, CIMA, ACCA, ACT, CII等。
2010年招生人数:80
入学要求:国内高中毕业生需要加读预科课程才能入读大一。成绩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平均分80分以上)可以入读伯明翰大学预科课程。
语言要求:IELTS 6.5, TOFEL 580 (paper-based), 237 (computer-based), 93 (internet-based)

硕士课程: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入学要求:会计金融专业的学士学位,平均分80分,或者是其他相关证书的持有者,例如:ACA, ACCA, CIMA, AIB 或者是ACII。 IELTS 6.5, TOFEL 580 (paper-based), 237 (computer-based),93 (internet-based)如果没有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学生可以加读MSc programmes – flexible route课程,语言要求IELTS 5.5,TOFEL 520/190,学费是9800英镑.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