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波兰资讯 > 正文内容
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更新:2011-04-06 11:54:15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来波兰一个月了,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社会体制不一样,在国内时,经常听到朋友抱怨国内食品不安全,吃什么都怕,到了 国外感觉吃什么都放心,都有安检,但是品种少得可怜,转来转去就是面包,香肠,牛奶,火腿,意大利面条,猪肉。蔬菜基本上没有多少人吃,所以,这里的食品 就围着这几样转,香肠有可能有几十种,面包也有几十种,还有西红柿是这里的主要蔬菜,就西红柿也有很多种给你选,但是选来选去就只有这几样主食。
 
    来这里后,再也不用为每天要吃什么发愁了,因为每天的食物都一样,早上来一个汉堡,下午来一个意大利面条,听着名字 很时尚,其实做法超级简单,外国人一样都觉得中国菜只有中国人才会做,因为太复杂,他们能做的菜,我看一眼就能做了,因为做法太简单了,还有我的室友是一个土耳其人,他人不杂样的,但是每次吃饭,他都嫌我吃东西有声音,我给他解释到,我们中国人吃东西,能发出声音,就代表很好吃,我很喜欢,他摇摇头,表示 不能理解,后来,有一天我从超市买了一包中国也很流行的泡泡,很脆,然后摆在那里,他就拿起来吃饭,让我没想到的是,居然他吃泡泡也没有声音,这么脆的零 食,居然他爵不出声音,我真服了他了,他每次吃东西都比我快,但是没有声音,这是如何做到的,我一直不能理解。
 
    还有搞笑的事,就是波语中的一个音,在我们汉语中,是没有这个发音的,我练了几天,都发不出这个音来,于是,波兰人不断的给我演示,让我感觉他们的舌头太灵活了,欧州人基本上都能发出这个音,这个音就是舌头尖不断的弹动,哈哈,看来这个得下苦工了。
 
    说说波兰人吧,波兰人给我的感觉是特别好,也许我现在是外国人吧,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如果说出了你的困难,他们就会手把手的教你的,当然是在他们有时间的前提下。有一天,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地铁站转,找不到方向了,问了一个中年人,没想到,他马上就说,我带你去。于是,他帮我提着行李,送我上我要坐的地铁,然后和我说再见了,他才走。多好的一个人啊,还有一次,太晚了,我不知道去哪里买票坐车,我就去问了一个女生,她说道,不用买了,我送你一张,结果,她就送了我一张票,免费的。
 
    还有一个在商店卖手机的,我想买一个代有中文和波兰语翻译的手机,于是我去了这个商站,他说手机太多了,但是不知道哪一个有这样的功能,于是,他就叫我第二天去,他晚上去网上帮我查,第二天我又去了,没想到,他还找了纸把相关的手机的功能全抄下来了,但是他说,只能翻 译波语和英文,他建议我买电脑好一点,于是,他又代我去看店里的电脑,然后,他说如果我觉得这里的电脑贵,他可以帮我查查华沙其他地方哪里的电脑最便宜, 然后他说发邮件给我,第三天,他真的发邮件给我了,还和我说如何坐车,那里最便宜的电脑是多少钱,他又说,如果还想要更便宜,他会接着帮我查,然后和我说地址,这样的人,真的是太好了,他可以建议我买他商店里的,但是他没有。
这里的人,太礼貌了,每天从早到晚,都是问候,一见面就是你好吗,然后就是握手,分开时,又是握手,然后说再见,对 不起这个词,每天可能要听到几十次,每次到学校,不知道要和多少人握手,同学见面也是握手,分开也要握手,还真的不习惯。一般关系好的女生,女生见到女生就是亲脸了,而且,还要亲出声音来。
 
    说说这里的环境吧,真的是大自然,就算是走到城中心,也是参天大树,到处都是草地,有时感觉在市中心也有森林一样, 我租的房子,打开门就是一个私人小花园,周围全是树,有时感觉自已好像住在森林里一样,波兰的森林覆盖率是出了名的,要是到了城边,一眼看过去,全是树, 基本上除了树就是车,基本上只有市中心有点感觉像中国,人很多,商店也很多,其他片区,是看不到人的,每次上街,只看到房子和车,很少有人在街上走,当 然,如果有太阳的话,就会看到很多中年妇女推着娃娃在草地上走,而且很多,感觉这里的小孩,看上去都已经很大了,但是还是坐在摇蓝车里,让大人推着,想 想,要是这么大的小孩,在中国怕是没有这样的待遇了,波兰的小孩感觉比中国的小孩要幸福得很多。
 
    说说这里的酒吧,这里的酒吧刚来时,感觉好像很少,等呆久了,才发现太多了,一般的喝喝啤酒的地方叫bar,其本上 男女老少都能进,这里是不分年纪大小的,这里喝酒是不分男女的,也就是,二个女的也可以去坐着喝上几大杯啤酒,啤酒是8-10块波币一杯,是很大一杯,想 当于国内的中支,不过,酒的度数可比我们国内的高多了,基本上我喝上一杯,就有反应了,有时和同学一起去,他们能喝上几大杯都没有事,有时真感唉西方人的 酒量真的不错。当然,他们也会叫我再来一杯什么的,但是自已感觉差不多了。最难喝的就是本地的酒了,不过,他们本地人说,波兰的一些酒在欧州还是很出名 的,我试过几次,每次都觉得从嘴里辣来肚子里,每次都有想吐的感觉,差不多一杯白酒,就能让我马上想睡觉,所以,和同学喝酒基本上他们喝一杯,我只喝半 杯。
  
    这里的的吧,叫club,不过,只有周五和周六才有的吧专场,也就是说,在国内天天都可以去的吧跳舞。在这里只有周末才能去,而且,这样的club超级多,可能有几十个吧,记得刚来的时候,有天晚上,一个本地人代我们一晚上就去了7,8个club,当然有些club有严格限制,20岁以上才能进,身上穿衬衣和比较归整的衣服才能进,有时,如果你看起来很不顺眼,你也不能进,有一次,和一个北欧的,还有一个立陶宛,一个本地人,一个土耳其的去玩,结果,我和北欧的那个可以进,其他人都不能进,哈哈,当时就觉得有点怪,为什么本地人都不能进,后来,同学说,如果 是外国人,所有的club都能进,如果是本地人,你得长得很顺眼,年纪够大,才能进,门卫会和你说对不起,今天晚上你不能进,你明天再来,但是当你每二天去时,可能门卫还会和你说同样的话。所以,对于我来说,所有的club我都能去,不过,感觉真的没想像中的好,感觉装修还没有国内好,但是消 费很便宜,音箱也还行。记得有天,我去了同学介绍的最顶级的club,因为这个同学去了很多次,门卫都不让他进。没想到我去到门口,就让我进去了,不过, 还真失望。感觉根本没有顶级的感觉。后来一个土耳其的同学来找我,门卫不让他进来,我就出去,然后和门卫说,是我的朋友,能让他进来吗,门卫说,他喝多了,不能进,我就站在边上看如何办,后来,门卫还是让他进了,不过,他感觉也很失望,没想像中的好。但是这里的房子看起来就很感觉,bar ,club都是开在那种古典建筑里的,很多酒吧很多中世纪的感觉。
  
    说说学校吧,学校不是很大,但是所有功能一应惧全,这里的老师,感觉太耐心了,如果你有什么事找到老师,一定是让你 满意而归,而且,从来没有看到脾气不好的老师过,所有的老师都是耐心,还有满脸的笑容,当然,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他们的英语的口音也很重,现在听老师上 课,很费力,因为我们中国人英音和他们的英语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有时一堂课下来,我基本上听不懂,但是发音好的老师,基本上都能听懂。班上有12个同学, 本地人就有5个,其他的都是一个国家一个人,所以,每个人的发音都不一样,不过,感觉他们的接收能力要比我快一些,也许是他们本科也是学经济的吧,所以, 比我容易些,这里的上课时间和国内完全不一样,早上基本上是从9.30才开始上课,中午是没有休息时间的,也就是说,在国内中午有时间去吃饭,在这里,每 节课也就只有15分钟的休息,所以,同学基本上都是代上一个面包,下课的时候吃面包行了,可能大家觉得这种生活感觉太清贫了,哈哈,习惯了就好了,来这 里,吃什么都没有食欲,能吃饱就不错了。
  
    昨天晚上去玩,回去的比较晚了,在地铁站遇上6,7个小伙,然后他们就在我面前模李小龙,一边叫,一边打功夫,当时就是很搞笑,然后,我很快走 开了,这里人,每个人都以为我们会功夫,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外国人都以为我们会功夫,每个人都要问我成龙的事,唉,有时不知道是是好事还是坏事。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