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留学 > 正文内容
Eton College.伊顿公学
更新:2011-04-06 10:10:02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院校简介: 英国名校伊顿公学, 于1440年由英皇亨利六世创办。它有绅士摇篮之称。这所学校,名为公学,实际上是所私立中等学校。

创 校之初,亨利六世之所以将它命名为公学,原意是想让贫穷 孩子也能进入该校读书。不料皇室贵族子弟纷纷入学,形成一种高贵的气氛,平民子弟望而却步,因而它变成一所门第森严、只向贵族子弟开放的学校。它招收的学 生,都是12岁至18岁的 男孩子,由中学读到大学预科为止。学费贵得惊人,每年近万英镑(不包括食宿费)

据说,英国每400名男孩中,有一名能进入一般的公立学校读书读书,而要进入伊领的,每1500名男孩中才有一人。

英 皇室子弟,不少曾在伊顿公学攻读。查尔斯王子便是该校毕业生。英国海军 名将威灵顿公爵他出自伊顿。英国有17位首相、36位得过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英国最 高荣誉的英勇奖章)的达官贵人,都是该校的毕业生。英国有些名门望族,为了让子弟能进入伊顿读书,当男孩出生,领得出生证时,即向该校报名,闲荡12岁后、就凭此入学,伊顿公学是一间古老的学府,校址位于白金汉郡,校舍屡经扩建,学生住宿房位已超过千个。

开设专业

学校管教素以严格见称。学科比一般中学较深,而且学生必读古典文学。近年来,伊顿赶上世界潮流,对数理和语言科颇 为重视,有权具规模的理化实验室及现代语言室,学生必须兼读一门外文。英国过去有些是男女分校的,早年已纷纷改为男女合校,唯独伊顿仍保持男校制不变。

费用情况

伊顿公学的学费高昂,使穷家子弟望而生畏。埃里克注重英才教育,他的第一项改革,是特设助学金,奖励 勤奋好学而缴纳不起学费的优秀学生进入该校读书。第二项改革,是向外国学生开放,以求改善伊顿的国际形象。目前全校1270名学生中,有50名是外国人。 第三项改革,是高年级学生可选修俄文。最近,日本住友银行给该校捐赠了100万英镑基金,相信该校不久会增设日文科目。伊顿公学虽然经过500多年的风霜 洗礼,但是校园还是风光依旧,那些古老的校舍和教学,仍然巍然耸立。学生还是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打木球,还是穿着19世纪的绅土服装——黑色燕尾礼服,衬 着白色高领恤衫。据说,这是悼念英皇乔治三世的打扮。不过,学生生活也在逐渐改变。本世纪如年代,学生头上那顶传统黑色高帽,已可取掉不戴了;从去年开 始,学生在课余时间,可以穿牛仔裤在镇内游逛。

其他信息:

伊顿公学一向标榜以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为其办学的目标之一。如果你与英国上层社会的一些贤达显贵人土交谈,就会发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将他们人格养成的 基础,归功于伊顿公学。例如,曾是伊顿学生的英国工党议员戴立即,他回忆自己 在伊顿公学读书的情景时就说,他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领教到凡事须看重自己的哲理。虽然他们当时都是年仅十三四岁的少年,但个个都被熏陶得敢于与权威相抗 衡。在英国一般人的心目中,却认为是伊顿学生自负自傲的表现。有人说,伊顿是名校,名校学生自有与众不同的气质。这些学生,年纪小小,可高人一等,即使不 穿校服,也很容易被辨认出来。对此,伊顿学生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自己经过伊顿的教育训练,个人具有真才实学,站起来也特别神气,所以,这是信心十足的表 现。

伊顿培养的人才,遍及各行各业。有从政的,有搞工商金融的,有做研究学者的,也有从事影艺事业的。如己放大影星罗兰士奥利花,便是 伊顿学生。伊顿公学桃李满天下。校友不用参加校友会或校庆活动,也可以随时随地相遇。虽素味平生,但只要提起伊顿,大家就会从 口袋里拿出校友名册来,经核对姓名,便马上成为一见 如做的老朋友。

伊顿公学还有一个几乎可以与英国的重大节日相 比的校庆活动,那就是每年的64日伊顿公学的开学典礼这一天,侵逸潇洒的青少年个个穿上黑色燕尾服, 胸前衣领饰孔上缀着蓝色康乃馨或牡丹,优雅地引领父母检阅学生学习成绩展览,出入教学瞻仰一台感恩弥撒,然后观看伊顿船队在泰晤士河上游行的壮观景致。参 加该校校庆的,常常还有众多的议员、公爵、叫旬成员以及有名位的毕业生,有时女王、亲王、王太后也来参加盛典。这个早于1793年便有纪录的船队游行,向 来都是在清晨阳光升起时开始。每艘船上坐着八个身穿白裤、 条纹衬衫、蓝加克头戴缀满玫瑰、紫丁香帽子的翩翩少年,在沿岸奏着伊顿船歌的伴随下,缓缓划行。不时地,他们会看水流稳定的情况,俟机一一站起,并将 木桨直竖,偶尔还会挥舞花帽,向河畔的观众示意。这情景真是浪漫极了,但美中不足的是,泰晤士河水势凶猛难测 近两百年来,不知使多少男孩因翻船而溺毙。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校长规定,想参加船队者必须先学会游泳。每年,似乎只有这个时节,才能让家长们得以一窥和常 年住校的爱子的风采。家长们望着孩子洋溢着优雅、浪漫的气质,似乎对每年付出的高昂学费得到了满意的回报。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是一所世界名校,拥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教师均为知名博士或专家教师,有严格的考试面试招生标准。学生要在伊顿5年时间里,完成生理、心里、知识、体能、思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全面成长。学校每年会有70多名学生考取牛津、剑桥大学,90%的学生进入世界名校。

  入学要求:

  • 5-10岁报名申请,面向世家子弟及公众招生,家庭收入及学生能力符合“财”、“才”二字。
  • 11岁在英国初试,须有校长推荐信,平均成绩90分以上,有极佳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通过学校的面试,考试,智力测验。有专家或社会知名人士出具的推荐信优先考虑。
  • 13岁在英国参加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及面试。
  • 10岁半报名截止。

  考前培训:

  • 对英语稍弱的学生可以参加笔考前面试前培训。
  • 礼仪培训
  • 英国标准发音培训
  • 学校面试智力问答培训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