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澳新资讯 > 正文内容
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更新:2011-03-25 15:04:28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留学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持续升温。澳大利亚作为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国之一,虽然去年的私校倒闭事件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瑕不掩瑜,澳大利亚仍然是许多中国学子出国留学的首选。专业的选择是困扰许多学生的一大难题,针对此情况,澳大利亚留学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我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形势及市场需求,对澳大利亚留学专业进行了系统分析,总结出以下三大类热门专业,为准备去澳留学的学子提供参考意见。

    一、创意产业(创意媒体与动漫设计)

    IT之后看动漫。动漫产业正在以迅猛的速度全球性的发展。

    细看创意产业在澳洲的情况。学术方面,悉尼、墨尔本、莫纳什、皇家墨尔本理工、昆士兰科技等大学的创意学院有的较高的知名度,其中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创意学院入选了全球动漫界常青藤联盟TOP20.除此,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些好莱坞巨片如环王、骇客帝国、哈利波特等,其后期制作都是在澳洲完成的。创意专业的毕业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二、能源产业(矿业、石油)

    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能源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是在加快开发国内资源的同时,积极扩大和占领海外市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在能源勘探开发过程中,中外之间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必须的。这种合作要求能源企业员工必须懂得国际合作惯例,必须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同时还要有较强的专业技术素质。据报道,无论是中海油、中石油还是中石化,都缺少大量适应国际能源勘探开发市场要求的高素质员工。

    澳洲是世界主要的能源供应地之一,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同时,西澳的石油、矿产资源以及世界顶级水准的勘探、开采和运营技术又使得石油工程和采矿工程成为西澳能源领域的一枝独秀,全球主要的资源性公司都纷纷落户西澳。

    采矿工程和石油工程这两个专业,首当其冲的就是位于西澳首府Perth的西澳大利亚大学和科廷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基本达到100%,起薪8万澳元。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同学们,包括采矿工程和石油工程在内的所有工程类专业都要在澳洲完成本科学习才能注册成为澳洲皇家工程师协会的会员,进而成为注册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张通往世界的工程领域的绿卡

    三、商科领域(会计、精算、物流、酒店/事件/体育管理)

    提到会计这个专业,首先就会想到注册会计师,这是很多学生向往的职业。目前在中国,注册会计师缺口有16万,通过率只有10%左右。而在澳洲,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高达75%.在澳洲众多大学中以麦考瑞大学2.5年的Master of Accounting CPA Extension)最为着名,同时也最有难度。难点主要来自于6CPA(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课程被加入了硕士学位当中。再有,在澳洲的就业市场上,会计在过去的10年当中有8年都处于紧缺状态。所以说,为什么会计能够成为澳洲的优势专业,不言而喻。

    精算师可以说是金领中的金领,是身价最高,地位最高的顶级职业之一,它意味着百万年薪。现在我们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精算师资格的不到100人,中国加入WTO之后,大量的外资保险机构进入中国,使得精算师的市场需求量达到5000人。精算专业是入学门槛最高,淘汰率最高的专业之一,开设有该专业的澳洲高校有五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科廷科技大学。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