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留学 > 留学资讯 > 正文内容
高中生应该如何成功规划留学道路?
更新:2011-03-14 10:27:42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出国留学已经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避开高考(论坛)的独木桥,出国深造成了众多孩子获得知识的另一个主要途径。但是目前,留学渠道众多,如何成功规划留学道路又成了困惑各位家长和学生的另一难题。科学合理留学规划的过程是复杂的,需要更多元素的支撑。中山大学翻译学院国际预科IFC项目负责人就以下方面做出了深刻分析:
一、英语:语言沟通能力与学术学习能力不足

    一方面:考虑先出国,出去以后再学习英语。中国的很多孩子,特别是高中生申请本科,语言基础相对薄弱,语言成为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直接障碍,很多孩子选择去国外读预科或者双录取出国,很多孩子往往要花费至少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在国外读语言,国外的语言氛围虽好,但是语言课程的通过有相当的难度,很多孩子雅思或者托福考试始终考不到学校要求的理想成绩而只能选择先回国考语言。

    另一方面:更多家长目前选择在国内扎实了英语基础,具备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再出国,这样出国后可以迅速融入国外人际环境中开展学习和生活。

    拿中山大学的IFC国际预科来说,一年的课程设置主要是英语语言的培养提高,如英语语法,语音,雅思课程,学术英语等,并且会开设国外大学的基本课程,如基础数学,计算机技能,这些都是国外原版教材,由翻译学院中外教联合授课,学生在纯外教授课听不懂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中教老师课后辅导,有利于孩子接受所学的知识,在短时间英语成绩得到大幅度提高,而且经研究中国的雅思培训课程,是更有利于孩子提高雅思考试成绩的,但是纯粹的雅思培训不能达到大学专业课程学习要求。

    二、生活能力层面的障碍

    1、独立的生活能力欠缺。在国内读完高中的孩子很多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如果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不仅要面临学习的压力,并且生活上也要全部自己打理,这甚至会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问题。

    2、缺乏较成熟的心智。不少高中生虽然已经寒窗苦读了12年,但学到的多是书本知识,缺乏独立思考能力、动手能力等。这些心智上的问题,出国后会明显地体现出来,孩子甚至可能陷入无法融入新环境的困境

    三、家庭应具备的两大条件

    首先家长要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看现有及未来几年经济收入是否足以支付孩子留学所必须的基本费用(学费及生活费等)。其次家长应慎重考虑孩子为什么出国留学这个问题。部分家长一心只想着把孩子弄出国,但是对国外的情况却一无所知;因此孩子出国之后除了花了家里的大把银子,一无所获。

    四、大学录取存在的差别

    1、一些孩子是已经获得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很多人获得了“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在国内没有具体扎实的语言基础,拿到国外的 “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或者去国外读预科,导致孩子语言关很难通过,循环学习语言就占据了在国外的很多时间,同时也花费了很多的资金。我们建议让孩子在国内已经做好充分的英语语言准备和专业课程的学术准备。雅思作为孩子出国的语言敲门砖,但是参加纯粹的雅思培训,即使雅思考到很棒的分数,孩子到国外大学也很难很快适应国外的大学学术学习要求,在英语语言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学术英语以及大学基础课程的学习,以便尽快适应国外大学全英文的专业教学。

    2、很多家长和学生陷于了对学校排名的盲目追崇。国外名校实力和教学质量确实很具有吸引力,但是在选择学校的同时,也要考虑毕业以及专业。选择学校的同时,更应该先比较专业同时考虑学校综合排名。比如,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综合排名29,但是新闻传媒类在英国专业排名是第一的。我们中山大学IFC项目的学生已经成功申请到了此专业,当然,很多孩子也考虑学习其他专业,拿到了像英国巴斯大学,艾克赛特大学的offer,这些是专业排名很棒同时综合排名也很棒的国外学校。

    五、签证准备

    很多孩子在出国前,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筹备签证材料上,因为马上就要出国,已经没有时间和机会加强和改善自己的签证材料质量­,因为准备匆忙而不能成功一次拿到签证甚至不能通过签证。在国内做好充分的英语准备、专业课学习准备、同时有充裕的时间筹备自己的出国签证申请材料­,学生获得签证,带着一身本领出国,尽快适应国外学习生活才是保障。作为高中生,各方面的能力都或多或少有所欠缺的时候,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多方面考察,选择适合自己孩子个性条件的出国留学之路。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