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澳新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昆士兰大学
更新:2011-03-10 15:47:45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昆士兰大学(UQ)是澳大利亚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建立于1909年12月10号,是昆士兰州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该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重点高校之一,也是进入21所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21)的三所澳大利亚大学之一。学校共有3个校区,7个学院和5个研究所,分别是文学院,商学、经济学及法学院(BEL),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院(EAIT),健康科学院,天然资源、农学及兽医学院(NRAVS),理学院,社会及行为科学院(SBS),5个研究所分别是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IMB),澳大利亚生物工程及纳米科技研究所(AIBN),永续发展矿业研究所(SMI),昆士兰脑神经科学研究所(QBI),昆大癌症、免疫学及代谢医学研究所,社会科学研究所(ISSR)。学校提供全面且高质量的专业和课程,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共有350个专业和4000个课程可供选择,如农业、应用科学、动物科学、植物学、园艺、生物技术、商业、管理学、市场营销、会计、通信、戏剧、影视研究、音乐、文学、历史、牙科、经济学、教育、工程、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保健科学、信息技术、新闻、法律、海洋学、人类学、护理、兽医学等等。学校的优势学科有生物学、计算机科学、食品科学、商学等。2007出版的澳洲大学佳校指南 (Good Universities Guide)中,昆士兰大学连续第十年在学术水平和受学生需求程度的评级上位居全州/国前列。该指南在六项主要成就指标上给予昆士兰大学五星的最高级评分。昆士兰大学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排名第四。2008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昆士兰大学位列欧洲及北美以外大学中的第10位,全球第43位。
昆士兰大学的三个校区共计有7大学院、6大研究所,提供学子6000多种课程。各学院亦附设各类科学研究中心。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英文、媒体研究及人文艺术史学系(School of English, Media Studies and Art History)

 

  历史、哲学、宗教及古典文学学系(School of History, Philosophy, Religion and Classics)

 

  语言及比较文化研究学系(School of Languages and Comparative Cultural Studies)

 

  音乐学系(School of Music)

 

  商学、经济学及法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Economics & Law)

 

  昆士兰商学院(UQ Business School)

 

  经济学系(School of Economics)

 

  法律学系(TC Beirne School of Law)

 

  观光旅游学系(School of Tourism)

 

  自然科学院(Faculty of Science)

 

  生物学系(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生物医学系(School of Biomedical Sciences)

 

  化学及太空分子生物学系(School of 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sciences)

 

  数学及物理学系(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地理、城市规划及环境管理学系(School of Geography, Planning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地球科学系(School of Earth Sciences)

 

  工程学、建筑学及资讯科技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Architec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建筑学系(School of Architecture)

 

  化学工程学系(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学系(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资讯科技及电机工程学系(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机械及矿业工程学系(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Mining Engineering)

 

  健康科学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

 

  牙医学系(School of Dentistry)

 

  健康及复健科学系(School of Health & Rehabilitation Sciences)

 

  人类行为研究系(School of Human Movement Studies)

 

  医学系(School of Medicine)

 

  护理及助产术学系(School of Nursing and Midwifery)

 

  配制药学系(School of Pharmacy)

 

  公众健康学系(School of Population Health)

 

  天然资源、农学及兽医学院(Faculty of Natural Resources, Agriculture & Veterinary Science)  动物研究学系(School of Animal Studies)

 

  

 

  土地、农作及食物科学系(School of Land, Crop and Food Sciences)

 

  综合系统(自然与农业系统管理)学系(School of Integrative Systems)

 

  兽医科学系(School of Veterinary Science)

 

  社会学及行为科学院(Faculty of Social & Behavioural Sciences)

 

  教育学系(School of Education)

 

  新闻学及通讯学系(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政治学及国际研究学系(School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心理学系(School of Psychology)

 

  社会科学系(School of Social Science)

 

  社会工作及人类服务学系(School of Social Work and Human Services)

 

  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science (IMB)

 

  澳大利亚生物工程及纳米科技研究所 Australian Institute for Bioengineering & Nanotechnology (AIBN)

 

  永续发展矿业研究所 Sustainable Minerals Institute (SMI)

 

  昆士兰脑神经科学研究所 Queensland Brain Institute (QBI)

 

  社会科学研究所 Institute for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ISSR)

 

  癌症、免疫及代谢医疗研究所 Diamantina Institute for Cancer, Immunology and Metabolic Medicine

 

  专业进修暨国际英语文教师培训学院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 TESOL Education (ICTE-UQ)


入学要求  

学术能力。要取得本科入学资格,申请人必须完成澳大利亚中学十二年级等同学历,并满足学业上的一些其他要求,如:一些课程的特殊要求,试听或面试等等。要取得研究生的入学资格,申请人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并通过大学学院的评估,通过对成绩和专业背景的相应评估(包括面试以及大学期间成绩、研究等的评估)。
 
  英语能力。一般而言,赴昆士兰大学就读本科要求申请人取得雅思6.5分(每项不得低于6分),如果报考医学和牙医要求申请人取得雅思7.0分,国际学生并进行ISAT测试。欲报读大学的授课类硕士学位的学生,必须取得雅思6.5分(每项不得低于6分);欲报读大学的研究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必须取得雅思7.0分(写作单科6.0)。
 
  英语学习。若申请人未达到以上的雅思成绩,可申请在大学的对外英语及职业培训学院(Institute of Continuing & TESOL Education)注册上课。该学院的课程包括:一般英语、学术英语、英语交流技能高级课程、国际商务英语、以及大学预备英语等。
 
  预科学习。国内应届高中毕业生可注册入读大学预科项目,过渡到昆士兰大学的本科。由国际教育学校负责的这个项目结业后可以得到大学预科四级证书。学生达到预科项目结业要求,即可进入昆士兰大学学习本科课程。

开学日期

  第一学期每年二月底三月初开学;第二学期每年七月下旬开学。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