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留学 > 正文内容
英国寄宿中学介绍
更新:2011-02-28 13:19:12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一.英国独立学校介绍

英国教育系统中所谓的独立学校(Independent school),简单地说就是财务独立于政府的私立学校,也就是部分或完全不接受政府财源的学校。  

独立学校和国立学校(State school)相对而立,前者的财源主要来自于学生的学费和部分慈善组织的捐款,后者则完全或大部分依赖政府拨款。 

独立学校不只是财源独立,其入学政策和教学课程也是独立的,独立学校不必按照国家订的课程来教学,但是大部分的独立学校都以国家订的教学课程作为最低基础。  

简单地说,英国教育系统中的独立学校,就是要缴学费才能读的学校,也就是私校的意思,国立学校则是免费的。

 

7%就学率与教学成绩

英国大约有2,500所独立学校,在独立学校就读的学生大约有62万人,只占英格兰整体学龄人口的7%,在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比例更低。  

以地区来看,东南地区就读独立学校的比例较高,有10%,在大伦敦地区,就读独立学校的比例更达到13% 

不论怎么看,就读独立学校的学生毕竟只占少数,绝大多数的学生还是在公立,或者说是国立学校就读。  

那么独立学校凭什么让人花钱受教育呢?简单地说就是靠教学成绩来吸引学生。  

根据统计,有92%的独立学校毕业生能够上大学,而且当中的绝大多数都能按照自己选择的学科和就读心中理想的大学,这是因为独立学校的学生成绩好,能够拿到的申请大学的总积分较高。  

57.5%的独立学校毕业生申请大学的总积分超过360或更高,在国立学校,只有22.3%的毕业生有这样好的成绩。

 

独立学校与精英教育

除了教学成绩之外,传统上来讲,英国社会的精英阶级都是独立学校出身的,因为这样,独立学校也培养出英国社会的精英阶级,这是一种循环。  

最近有调查指出,英国下议院议员有三分之一是读私校出身,上议院更有将近三分之二的议员都是接受私校教育,等于是说,英国管理国家的精英阶级就读私校的比率远远高出整体人口就读私校的比例。  

进一步看,有27%的下议院议员和42%的上议院议员都是从牛津或剑桥这两所名校毕业的。  

这说明了英国社会的精英阶级,管理国家的这些人,很大的一部分都是读独立学校,然后念牛津剑桥这两所大学出来的。

 

二.为什么选择寄宿中学

寄宿中学,除了让家长放心,学生有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外,还有以下好处

 寄宿中学帮助学生发展:  Boarding helps to develop

l           自信  Confidence

l           团队精神  Community Spirit

l           独立性  Independence

l           社交技能  Social Skills

l           文化认知  Cultural Awareness

l           尊敬别人  Respect for others

l           自立  Self-motivation

l           责任感  Responsibility

l           广泛兴趣  A wide variety of interests  

 

寄宿中学让学生拥有:Boarders feel that they have a

l         大型的社会生活  Great Social Life

l         增进的教育  Enhanced Education

l         密切与他们家庭的关系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ir family

l         终生的朋友  Friends for life

l         更多地使用学校设施  Greater access to school facilities

l         良好的师生关系  Good working relationship with teachers

l         广泛多样的活动  Wide variety of activities available

 

三.如何判断英国中学的优劣

了解英国中学的优劣,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 看排名

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看学校排名。英国权威机构:英国私立中学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nformation Service ISCIS)每年八月份根据全英独立学校的会考成绩作出排名。现在大多数外国学生都是报读这类寄宿学校。  

排名只根据每年学校会考成绩而不考虑任何其它因素。是按该校考生所参考的总科目取得A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排定名次。英国有3,000多所中学,排名500之内在英国都公认为好学校。

2006年独立学校A-level考试排名第一的Wycombe Abbey School为例,该校参加考试人数为86人,参考总科目为:296个科目,(每个学生考了3-4科,就是说平均每人参考了3.44个)。在296个科目中获成绩单科A(90分以上)科目为:259个;获成绩单科B(80-89)科目为:35个;获成绩单科B以下的科目为:2个。获得A/B成绩比例为:99.32%,是将(A+B)除以参考总科目而得。由于该百分比全英最高,因而它排名第一。

   该排名没有包括:参考人数在45人以下的独立学校、公立中学、辅导学院和延续教育学院。中学的其它排名大都有很大的局限性。或是区域性的,或是单一性的,或是非权威机构评出。请注意排名的资料来源及说明。

 

2. 看成绩

不管看什么排名,不管是排到多少名,如果该校A+B的成绩在50%以上,那么该校一定是英国的优秀学校。

 

3. 看人数

学校人数太少(指初中或高中部分),虽然更强于管理及服务,但由于人数少,可能你想报读的课程(特别是较冷的课程)会因人数太少而开不了班。如果你只选热门课程则不必理会这点。

 

4. 关于学校硬件设施

英国绝大部分寄宿学校Boarding School的硬件设施都十分不错,不必太多考虑。即使是一百多人的一些小寄宿学校,泳池、球场等也应有尽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可以说这些好学校的设施会比你想象的要好。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