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留学 > 正文内容
英国私立寄宿学院的优势
更新:2011-02-28 12:20:12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英国的私立学校非常重 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家长,也希望孩子不仅仅要成绩优异,而且更重要的是成长为意志坚强、充满自信的人。他们将来键入大学或职场之后将要面对一个日新月 异、变幻莫测的世界,因此,英国私立学校致力于培养年轻人的灵活性和自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能够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的潜力。如果人的潜力 在年轻时得不到挖掘、才能得不到崇文发挥,那么在他们以后的人生中,这些潜力将永远被埋没,才能也永远得不到发挥。

  英国中等教育课程安排的专门化程度逐年增强:刚开始时,学生要学习多达13门课,此后,所学科目逐年减少,通常到他们18岁时,只需要深入细致 地学习3门课程即可。英国拥有完善且备受推崇的公开考试体系,所有学生都会在15-16岁、11年级结束时参加GCSE或IGCSE考试。大多数考生会参 加7至11门课程的考试,包括数学、英语和自然科学。GCSE之后,学生将升入专业化程度更高的第6学级(Form Six),进行为期两年的A-Level 学习。在这一阶段,他们将在第一年学习3-5门AS-level 课程,然后在第二年学习3-4门A2课程。大学招生录取时,往往以考生GCSE成绩、AS-Level成绩以及A-Level的成绩估算为基础。

  除了A-Level 课程外,学生也可以选择修读另外两种课程:一种为国际文凭IB课程,学生除了在第6学级时读6门课程外,还需要学习有关哲学方面的知识,培养创造、研究等 方面的技能。还有一种是剑桥大学预备课程,某些英国私立中学已经开始在个别科目试行该课程。该课程大体上等同于A-Level课程,不同之处在于所有的科 目考试都是在两年课程结束时进行。IB课程和剑桥Pre-U课程都受到英国大学的广泛认可。

  英国私立寄宿学校的优势可以概括为以下10点:

1.每个学生都将得到充分重视。英国私立寄宿学校高度重视对每个学生的了解和尊重。日复一日,老师们能够清楚地了解每个学生的优势和弱点,从而因人 而异地发掘他们的潜力。老师和教会人员在学生提供指导意见时,会从他们真正的需求出发。学生意识到自己受到重视,往往可以树立起自信心。

2.小班教学模式(每个班6-20名学生)。小班教学可以确保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教育的真正目的是“点燃星星之火”,而非“填鸭”。老师有时间认真听取每个学生的意见并鼓励他们独立自主的学习。

3.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小班教学有利于老师和学生之间培养良好的关系,师生之间相互的尊重也是学生树立自信心的另一个重要来源。英国私立学校的老师足以胜任教师的工作,并且对教学工作充满激情。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可以持续一生,可见老师的作用十分重要。

4.不拘一格的教学方法。教学更注重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学生不仅仅需要吸取知识,而且需要培养学习技能,并在实际运用中进行检测——可能是一次 科学实验,可能是一次小组讨论,也可能是参与完成一项开放式的任务。无论采用什么教学方法,关键在于鼓励每个学生独立自主地学习、勇于接受挑战,从而不断 巩固所学知识,增强自信心。英国教育的核心就在于学生今后大学学习和事业的成功至关重要,而且还将成为学生自我价值和信心的基础和源泉。正如中国有句谚语 所说的,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5.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体育运动、戏剧、舞蹈、音乐、艺术、辩论等等课外活动是英国教育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学校提供一流的现代设施和环境, 方便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各个学校都尊崇这样的信条——所有的学生都拥有与众不同的天分和能力有待发掘。全面提高各种技能将让年轻人受益终生。

6.深切的教会关怀。学生只有在安全可靠并且充满理解包容的环境下才能健康成长。倾听每个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心声、确保孩子从周围的成年人哪里得到足 够的关爱和帮助,这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常,舍监会负责满足学生对教会的需求,而辅导老师则负责监督他们的学习进度。另外,学生还会提供看护和咨询 服务,如果有需要的话 ,还可以很快的与医院医生联系。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不仅仅是英国寄宿学校的核心所在,而且也是所有学校引以为豪的特点。

7.教学及寄宿质量由教育标准办公室监督。英国政府通过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监督各个学校提供的教育及寄宿的质量。私立学校还需要同时接受政 府隶属单位私立学校稽查处ISI的监督。每隔3-5,所有的学校都必须接受严格的审查。审查制度非常严格,涉及到学校运作的方方面面,审查就诶过报告会在 Ofsted或ISI的网站上发布,家长可以直接登陆网站查看。一流的学校可以利用审查的机会展现自己卓越的教学质量,同时也可以让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放 心。

8.持续终生的友谊。对我而言,能够认识协和学子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他们虽然毕业多年(最老的毕业生1958年),却一直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时 隔多年,校友们彼此之间仍然保持紧密的联系,他们有的一起合作经商,有的友谊地久天长,我们甚至一起参加以前学生的婚礼。大多数英国寄宿学校都拥有联系紧 密的校友会,为校友维系友谊、巩固学校的人际网络提供一个平台。

9.清晰牢固的价值观。一所学校的教育哲学通常蕴含于其校训之中。例如:伊顿公学的校训很简单——“愿伊顿欣欣向荣”,而威斯敏斯特学校则是“仪止 大方”。这样的校训往往具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而且成为学校或学院教育的基石。除了校训之外,所有的名校都养成了各自的风气,鼓励学校的教职员工向着共同的 目标奋斗。在协和学院,我们坚信,学生应该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环境下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正如中国有句古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学生和学校员工之 间彼此尊重、信任。当然,也正是由于这些价值观,学校之间的关系才能以巩固和维持。

10.浓厚的社区氛围。总体说来,当你入读一所出色的英国私立学校时,你会发现自己仿佛加入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社区,一个高度重视教育、不断追求卓越 的社区,这对于学生的成长长才至管重要。同样重要的是,学校、学生家长和学生不恶人都认可同样的价值观,并因侧向着共同的目标奋斗。

我们对于孩子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同样,年轻人对自己也保佑很高的期望。在一所一流的英国寄宿学校,所有人的梦想都可以实现。老师和教会人员都致力于帮助学生取得成功,并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英国协和学院校长Neil Hawkins先生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