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想进加拿大名校 试试这三种方法
更新:2011-02-10 11:20:21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越来越多的学生将加拿大列为留学首选国之一,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特点和优势让平时高中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申请世界一流的名校。

高性价比——教育质量高,费用少

加拿大的教育吸收了英国严谨的治学学风和美国开放教育的精髓,发展了自身独特的教育体系,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教育体系最完 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在工程、商科等学科中居世界领先地位。拥有世界上一流的教育资源,但加拿大的留学费用相却比美国、英国这样的国家来说要 低三分之一左右,每年学费加生活费一共在13-20万人民币。

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其签证和移民政策越来越宽松。有关数据显示,2009年赴加拿大留学签证率通过率7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加拿大境内的任何公立院校全职读书两年以上,并且拿到毕业证书的国际学生,就可以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的三年工签,即完成学业后可以有 三年的时间在加拿大工作,这对于国际学生申请加拿大的移民是很有益处的。诸多优惠政策的出台可以说是全方位保证了广大家长的教育投资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报。

那么,申请加拿大的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加拿大灵活的教育制度使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入名校呢?市因私出国的专家为大家借读申请加拿大名校三大途径:

语言+本科双录取——综合类、基础类大学

加拿大大学分为三类,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大学以及基础类大学。一般来说,医学博士类由于重点放在高端的科研方面,因此在 本科教育上,很少提供双录取(即语言和本科同时录取)。综合类和基础类大学,学校主要师资力量全放在本科及硕士学生身上,各种设施也是为他们提供的,很多 学校还有奖学金的设置和校内打工机会。甚至还有优秀的本科学校把对本科学生的培养按照硕士的模式进行培养。通常都是12到30人的设置,教授可以更多地顾 及到每个学生。如综合类排名前三的西门飞沙大学(SFU),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对于雅思达到5.5或6.0的学生,该校就可以提供语言和本科双录 取。

再如加拿大基础类排名前三的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直接入读大一的要求是雅思6.5,单科不低于6分;如果雅思没达到要 求,学校提供语言和本科的双录取,对平时成绩中等偏上的同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私出国的顾问介绍,学生在这类基础类大学学习一段时间后,通过 转学分的方式进入到名校的例子数不胜数。先给自己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也许是最有保障的。

通过学院转学分进入名校

对于高中基础和家庭经济实力一般的学生来讲,可能目前不具备直接申请名校的条件,但通过先进入学院修1-2年的大一、大 二课程,然后通过转学分再进入名校修读大三、大四就相对容易得多。学院的优势在于:申请周期短,每年的学费比大学要便宜近1万加币。因私出国的留学专家特 别指出:进入加拿大学院先修大一、大二基础课程,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拥有最大的选择空间,做到进退有据:进,学生完成该转学分课程,根据平时成绩转到不同 的名校,最终获得名校的学位证书;退,学生如果不想进一步深造,也可以通过两年时间取得加拿大认可的大专文凭,即学到一技之长,又可以获得留加工作三年的 签证,拥有了未来就业和移民的资本。目前加拿大使馆对于申请学院的学生还提供了非常优惠的SPP计划,即学生雅思达到5.5分,担保金就无需在银行存12 个月。

直接申请名校

与申请美国名校需要提供SAT考试成绩不同,加拿大的名校更看重学生的平时表现。因私出国的专家介绍道,申请名校一般需 要提供"硬材料"和"软材料"。 "硬材料"包括学生的高中平时成绩,语言考试分数(雅思或托福);少部分学校需要提供会考、高考成绩等。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名校对于IELTS和 TOEFL成绩都认可的,并且有明确的要求。如多伦多大学要求IETLS7.0,单科不低于6,高中三年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少部分大学也会参考会考和 高考成绩。因此,对于一心出国,放弃高考的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注意。

"软材料"包括学生的比赛竞赛记录、社团活动表现,兴趣爱好特长,或者推荐人的评语等,只有成绩优秀,思维活跃,特长突出的学生才更有可能获得名校的青睐。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