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澳新资讯 > 正文内容
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更新:2011-02-10 10:58:31 作者:对外友好 点击:0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去年颁布了《对国际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要求所有接受国际学生的新西兰院校与政府签署这个规则。为此,从 2002年12月9日开始,一个学生要申请到一个新西兰院校去,一定要看这所院校是否签署了这个行业规则。如果没有,移民局就不会给申请人签发签证。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从2003年2月11日起,新西兰的签证费变为710元人民币或90美元。新西兰使馆承诺的签证周期在6-8周内,也就 是说新西兰使馆在这个承诺的周期内会给每个申请人一封书面的信函,信函会说明你的签证结果。新西兰使馆的签证政策相对于其他国家要宽松很多,但这并不意味 着新西兰使馆对申请者的要求降低,而且使馆会给申请者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和补充签证申请材料,如果新西兰使馆对申请者某个方面有质疑的时候,使馆通常会让申 请人提供有力的说明材料,而不是随意的拒签,这也是新西兰签证比较容易获得的一个主要原因。

  新西兰自从取消了配额制度以来,非常鼓励中国的学生赴新西兰学习和深造,新西兰国家和人民也是鼓励外国学生来此求学和工作的,这一点也使得使馆 的签证率提高。去年,有17000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赴新西兰签证。签证流程去新西兰留学,主要申请的是学生签证,这里包括全额奖学金学生、半奖学生(学费 公费、自负生活费)、交换学生和职业培训学生。经审理合格后很可能得到的是MPV,即有限目的签证,是学生签证的一种。申请学生签证需要如下流程:

  一、递交签证递交签证时要尽量准备好签证所要求的全部材料,包括5个方面:⑴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⑵本人照片;⑶本人身份证明;⑷申请费;⑸有关学校录取通知书。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不能准备的材料用其他形式作以说明,而不能做假。

  二、审理过程审理过程主要看两个因素,一是资金状况,二是学习目的。这个过程一般需要6-8周的时间。经过审理材料合格后,给申请人发一封 AIP,即原则批准函。在此函中会列出申请人下一步要做的所有事情,这些事情是:⑴汇款;⑵体检;⑶无犯罪公证;⑷签署行规的学校;⑸提交护照。以上事情 完成之后,即可在申请人的护照上贴上签证标签。如果材料审理中发现问题,在拒签之前会发给申请人一份公函。申请人应对公函中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解释或说 明,并及时地补充你的签证申请材料,如不能合理解释或说明的,则被拒签。

  留学新西兰常见问题:

  1、新西兰有多少院校可以选择?答:新西兰有7所大学,25所理工学院,几十所语言学校。

  2、新西兰的大学、理工学院与技术学院这些学校之间有什么区别?答:读完中学6年级,即可以去读理工学院与技术学院,而升入大学需要完成7年级 的学业。但是许多理工学院与技术学院也提供大学课程。所以中国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升入理工学院与技术学院读大学课程,但要进入大学则必须先读一年大学预 科。所以同样的学士学位,上大学,需要4年,在理工学院与技术学院,需要三年。理工学院的课程比大学更倾向实际应用性。

  3、无英语基础能申请留学新西兰吗?答:按照新西兰大学的要求,提出入学申请的学生的英语水平应达到合格标准,因为新西兰学校以英语授课。学生 应具有良好的英语说、写能力,才能在学业上得到成功。新西兰大学的入学英语要求各不相同,最低入学分数标准是:TOEFL分数550分;IELTS分数在 6.0-6.5之间。如希望攻读研究生,则TOEFL最低线为600分。如果没有TOEFL或IELTS成绩,学生也可以提出申请。大多数新西兰学校都提 供英语训练课程,使学生达到入学标准规定的英语程度。因此,学生可以在新西兰接受英语培训,英语达到一定水平后再读学位课程。

  4、在读初高中学生可否申请留学新西兰?答:可以,在读初高中学生既可以选择申请学习英语,也可以申请新西兰相应级别学校继续学业,只需提供当前所在学校出具的相关材料,证明申请人当前学习程度。

  5、申请留学新西兰有何年龄要求?答:当前留学政策对申请人年龄没有要求。以前留学政策要求申请人必须是35周岁以下,新政策取消了这个要求,任何人都可以不受年龄限制自由申请。

  6、留学是否有期限?答:没有。

  7、新西兰留学的大致费用有多少?答: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学费不同。其次,不同地区的生活费用也有差别,因此,费用没有定数。一般情况下,一名留学生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大约要花费约1.5万到2.5万新西兰元。

  8、留学生在新西兰可以打工吗?答:新的留学生政策允许学生每周打工至15个小时,以减轻留学生的经济负担。留学生可以和普通居民一样工作。一般语言好,能熟练使用常用电脑办公软件者容易找到工作。

  9、大使馆如何审批留学签证申请?答:大使馆主要审理每个申请人的真实性,主要审查:学生结束学业后返回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动力、资金支持、工作经历、工作前景以及计划所学课程要求的学历背景等。

  10、留学签证申请需多长时间?答:一般情况下,大使馆会在收到完整的申请材料后6-8周内给出审理结果。

  11、新西兰留学生是否可去澳利亚?答:可以。留学生可自己在新西兰向澳大利亚驻新西兰使馆申请入境签证。

  12、学生完成学业后是否可以在新西兰找工作?答:如果学生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而且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只要提供相应的雇佣证明,可以申请至少2年工作许可。

  13、新西兰留学生可以申请移民吗?答:可以,现行的移民政策鼓励留学生申请移民。视各人情况是否符合移民政策,新移民政策放宽了对学生移民的 限制。具体是:留学一年以上,可免IELTS考试,留学生不必返回原居住地即可在留学地申请移民。(原有政策规定为三年后)。留学生的新西兰学历在申请移 民时可以获得加分并且没有工作经历要求。对于有意今后移民新西兰的人来说,来新西兰留学既有助今后的移民申请,又有助就业。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