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波兰留学 > 波兰留学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弗罗茨瓦夫大学(University of Wrocclaw)
更新:2011-02-09 15:44:02 作者:中外服 点击:0

     弗罗茨瓦夫大学(University of Wrocclaw)拥有300多年多姿多彩的历史。大学由哈普 斯堡皇室的利奥波德一世建立。今天,它已从一家普通的耶稣会学校发展成波兰最大的高等院校。19世纪初,大学设立了5个学院:哲学、天主教、新教、法律和医学学院。后来规模继续发展,又增加了许多学科、实验室和一个自然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直到今天仍在使用。

弗罗茨瓦夫大学学位授予仪式

    二战后,一些来自利沃夫的波兰教授开始在弗罗茨瓦夫大学进行教学和研究活动。他们首先创立了法律和管理、艺术、自然科学、农业、兽医、医学、数字、物理和化学学院。其中一些学院不久之后就成为独立的大学。

    20世纪初以来,弗罗茨瓦夫大学走出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
    -西奥多,蒙森(190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伦纳德 (19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 爱德华,毕希纳(1907年诺贝尔化学奖)
    - 保罗,艾特列治(19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盖尔哈特,霍普特曼 (19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弗里茨,哈伯(1918年诺贝尔化学奖)
    - 弗里德里希,柏吉斯(1931年诺贝尔化学奖)
    - 斯特恩(1943年诺贝尔物理学 奖)
    - 马克斯,玻恩 (195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 莱因哈德,泽尔腾 (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现如今的弗罗茨瓦夫大学已拥有10个学院。这些学院分别为学生提供波兰语与和英语授课的课程,涵盖语文学、历史与教学法, 社会科学、法学、经济与管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工艺、生物科学、地球科学及环境管理等70多个专业领域。弗罗茨瓦夫大学目前在校学生已达40000多名。其中包括1300名的博士生。每年毕业生达9000多人。科学研究是弗罗茨瓦夫大学最关注的项目,目前与波兰其它大学和世界各地的无数研人员建立了密切联系。近年来,波兰的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研究人员的成就。与前几年相比,政府对公立大学在设备和研究上的投资也已增加到了80%。与大多数国家一样,波兰的全国性质量评估系统是旨在改善教育质量的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教育部每四年对全波兰所有大学的教师进行一次评估。

    弗罗茨瓦夫大学不仅有着先进的教学设备,而且拥有实力性较强的教学资源,每年有将近400多名外国学生来此求学,是名副其实的研究类最好的公立大学。

    管理经济学硕士
    这个为期两年的硕士项目希望为其从事管理职业的学生使用。该项目提供应对现代经济日益复杂的管理挑战所需的经济学技巧和能力。课程同时涵盖传统经济领域和新兴经济领域,包括微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营销学、创新管理学、会计学、资本市场、竞争、产业政策和税收政策。该项目还包括国际经济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全球和欧洲单一市场的商务管理。

    实验物理学硕士
    这一为期两年的硕士研究项目(即第二学位)希望可以让学生们很好的了解普通物理学、基本量子力学以及固体物理学入门知识。在这门课程里面,学生学习现代实验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材料学的基本原理、超高真空以及低温技术、晶粒成长技术以及它们的机械、电子、光学和热力性质的调查方法。这门课程将讲解相关的理论问题。(课上)还将讲授如何用计算机控制计量并对实验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同时根据高科学标准提交结果。学生参与研究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准备他们的理科硕士论文。研究领域包括,例如,表面与 界面物理、奈米材料、薄膜物理、电介质物理以及原子核方法在固体物理学上的应用。

    计算机物理学硕士
    这一为期两年的硕士项目将讲授数学、普通物理学、经典力 学、量子力学、算法和数据结构、数值方法的基本知识,并同时要求精通一门编程语言(最好是C、C++或者FORTRAN)。它介绍模拟各 种物理现象(例如固体表面扩散)所需的基本知识以及将计算机物理学方法应用到物理学以外的领域的基本知识,例如经济学(股票市场分析)、地质学(穿过岩石的流动)或生物学(生物进化)。除必修课以外,学生可以选择多个专业性和专题性的讲座,可以加入某个计算机物理学领域的研究小组,例如非线性动力学、表面科学和流体力学研究小组,并准备理科硕士论文。为毕业要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计算机物理学博士研究考试,或者从事学术界以外的商业或调查工作。

    国际关系学硕士
    由于欧洲政治经济的不断变化,使欧洲市场增加了对国际关系领域专家的需求。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国际研究学院引进了一个集中研究国际关系的项目。该项目让学生充分认识当代国际经济问题,例如国际体系、全球化和区域化问题、发展经济学、国际人权保护、商法和国际经济学。在研讨会上,学生可以集中研究与交流欧洲一体化、全球性问题、国际传播或者国际经济关系等领域有关的事宜。国际关系学院提供的文学硕士研究项目包括大约1150小时的课程,相当于120ECTS学分。学生有义务在学院导师的监督下撰写文学硕士论文

    政治学硕士
    弗罗茨瓦夫大学政治科学学院( 简称为“IPS”) 成立于1969年。在1970年,该学院设立了为期三年的博士研究阶段,并且已经有四代学生完成了博士研究阶段的学习。该学院在1972年获得授予博士学位的权力,并且在同一年的九月,学院举行了第一届博士考试。时至今日,有一百多名学生在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当社会科学学院成立时(1988年),该学院获得授予教授学位的权力。在此之后,数十人获得政治学教授资格。目前,学院有74名学术教师,其中二十名是所谓的独立研究人员,持有教授资格和教授学位。

    旅游硕士
    旅游研究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很好地分析出现旅游市场的弊端,并且能够做出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了解旅游市场客户的需求,知道形成旅游需求最重要的趋势。旅游研究专业的毕业生不仅要深入了解波兰市场及欧洲最普遍的机构-例如各大旅行社的成功运营案例,尤其要精通旅游地区的地理知识及传奇文化、主要的观光中心以及旅游创建公司企业文化等相关知识。

    在完成学业后,毕业生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可以很好地应对及管理旅游市场的运营。实用性强的专业,再加上流利的英语,学生完全可以在就业市场更具竞争力。

    地理和环境管理硕士
    地理和环境管理是为对管理和开发中的空间问题感兴趣的同学 开设的。在世界上很多地区,大学增加了管理研究和开发研究,这表明对环境管理问题的兴趣和关注日益增加。该课程包括从自然地理学和人文地理学在内的非常广泛的研究角度。

    英语学硕士
    该项目可供所有英语或文学学士学生选用。学生可以从事的领域有:文学研究、语言学以及应用语言学。文学研究包括英美文学、英语文学、文化研究以及文学理论。语言学的课程提供各种语言方法,从衍生语言学到认知语言学,从语用学到人类语言学。应用 语言学集中研究将英语作为一名外语进行讲授的理论和方法。主要的文学硕士课程通过选修课与高级写作课(论文写作)进行增补,选修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所选领域的兴趣。

    生物技术硕士
    该项目提供理论科学知识以及了解现代生物技术所需的事宜,包括改变细胞和有机体、生物合成和生物转化、生物产品和宏细胞等科目。毕业生已经作好准备适应种类日益增加的生物制品的新用途,以及卫生保健和环境保护部门的工作机会。

    硕士最低入学要求:
    学生必须持有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平均GPA3.0以上; 学生雅思5.5或通过大学的语言考试
    教学语言: 英语
    学制: 2年
    学费: 3500欧元/年+ 200欧元注册费
    开学日期: 10月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