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澳新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高中毕业生赴澳读本 免预科院校增多
更新:2011-02-09 13:11:02 作者:中外服 点击:0

  高中三年平均75分以上  可申请五星大学

  澳大利亚的院校教学质量优良、生活环境优美,再加上社会环境宽松,因此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的留学热点地区。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大致承袭英国传统,大学学制通常为3-6年,如:文学、商科、理科类课程学制为3年,工程、法律等课程学制为3-4年,医学、建筑学专业等通常为5-6年。澳大利亚政府对学校教育质量 实行严格的监控和管理。澳大利亚的学历资格被世界各国包括我国教育部所广泛承认。一般来说,澳大利亚的院校,特别是名校,并不看高考成绩,学校更重视的是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因为日常的学习才能充分地表现一个学生的学习实力。当然对于个别学校而言,也是接受国内参加高考的学生直接入读大一的,根据专业的不同,要求也有所不同。专家介绍,对于今年高三毕业生来说,高中三年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墨尔本大学预科,平均分在75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澳洲的五星大学了。当然对于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来说,同样可以选择澳洲很多知名大学。

  免预科院校增多

  但是,由于中、澳两国的教学体系有很大差别,所以我国高中毕业生在赴澳就读本科前,往往被学校要求要先读一个为期1年左右的大学预备课程 (FoundationPro-gram)。若能通过结业考试,则可在结束预科课程后进入相对应的大学继续本科一年级课程。这样一来,不仅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而且所花费资金也是比较多的。

  在本次教育展上,记者发现,不少可以免预科入学本科的澳大利亚院校都开始积极来华招生,入读这些 院校只需花3年时间就可以完成本科学习。此外,通过特定的机构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获得5000-12000澳币不等的奖学金。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麦考瑞大学、莫纳什大学、拉筹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邦德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阿德莱得大学、南澳大学、爱斯柏丽学院、科庭大学、莫道克大学等院校都表示,现在中国学生免预科也可就读这些学校的本科或者本科快捷课程。

  四校无需面试即可入读

  此外,据介绍,这些免预科3年拿本科学位的学校中,以下4所大学是仅凭高考成绩无需面试就可入读的澳洲大学:

  1.麦考瑞大学(MACQUARIEUNIVERSITY)

  建立于1967年。从建校一开始学校就非常注重高质量的教学和研究。与悉尼这座国际化都市一样,麦考瑞大学是一所现代的、多元化的学校。高考成绩在480分以上就可被学校录取(不同专业所需高考分数会有差异)。

  2.拉筹伯大学(LaTrobeU-niversity)

  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最受推崇的大学之一。2005年拉筹伯大学被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评为世界最佳100所大学之一。同时,拉筹伯大学也被声誉卓著的墨尔本应用经济社会研究院评为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高考成绩在460分以上就可被学校录取(不同专业所需高考分数会有差异)。

  3.南澳大学(UniversityofSouthAustralia)

  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可申请南澳大学商学院、工程、IT、环境学院,更可用3年时间取得建筑学(Architecture)学士学位课程。

  4.邦德大学

  接受高三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可直接申请该校包括商科、法律、医学在内的数十个热门专业的大学一年级。学校法律课程全澳第一,商科拥有五星级排名。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