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项目 > 中学生留学 > 正文内容
高中留学选校全攻略
更新:2011-02-09 13:09:46 作者:admin 点击:0
1872年8月,包括詹天佑在内的30名幼童乘船离上海赴美,成为中国近代第一批留学生。据统计,从1872年官派幼童至2006年的134年间,出国留学人数从区区几十人发展到每年10万人以上。留学大军的迅速扩容,也让留学模式不拘一格,留学年龄也有新的变化。

“西方的教育体系和课程体系,对那些有上进心和自律性、有良好自学习惯的学生最有利。”有留学专家指出,如今,留学的目的已经回归“求学和深造”。而激烈的就业竞争,让这种深造变得有点“急功近利”,留学低龄化就是一个真实的写照。

“初中生出国留学有优势吗?哪个时间段办理更好?”“到底哪些国家更适合小留学生?”“小留学生出国留学要做好哪些准备?”等等。海归就业市场的竞争压力,已经让很多家庭重新思考高中阶段留学的模式。

如果想让孩子在高中阶段出国留学,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等有一定的优势。“根据澳洲、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使馆政策,年龄较小的 中学生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对语言要求宽松,无需雅思或托福成绩,可以在抵达留学国后由学校安排英语学习。”有留学专家介绍说,单纯从便利渠道看,年龄较小的 中学生留学确实有一定的优势,“年龄越小的孩子,接受能力越强,更易适应国外教学方法,融入当地社会较快。”


A 新加坡

教育优势:新加坡初中是四至五年制,高中是二至三年制。国内的初中生若想到新加坡读高中,需参加新加坡的中学入学考试,若报考名校,则需加试该校入学考试。

申请条件:新加坡中学均采用全英文教学,所以入学考试均为英文试卷。除对英语要求较高外,学生还需要参加数学和科学的考试。公立中学学费每年大约在1万元人民币至1.6万元人民币。

推荐学校:新加坡英华国际中学。该校拥有国际化的课程设置、领先的教学技术以及具有丰富国际教学经验的教职员工。英华中学为学生提供十分广泛的课程供学 生自由选择。学校开设了6年制的直通车教育项目,采用双语教学,每个学生都有均等的机会学习自然科学、数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课程。

B 澳大利亚

教育优势:澳大利亚的中学九年级到十二年级为高中部(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到高三)。澳大利亚每个州的公立中学学费统一,由州教育局统一招生。学生在澳大利亚就读高中,在读完高中后通过参加当地的大学入学考试进入大学学习。

推荐学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公立中学。国际留学生可以在昆士兰的公立中学进行5年的学习,即8-10年级的初中和11-12年级高中。在完成中学课程之 后,学生可以选择澳大利亚或其他国家的高等院校进行学士课程的学习。所有的学校都可以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小班制、图书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综合学生每 期报告、英语支持课程,高中则包括英语在内的6门必修课,还能提供SSPP(高中英语准备课程)、寄宿家庭服务、教导师等。

C 加拿大

教育优势:加拿大高中包括9—12年级,采取学分制,每门课一个学分,修满30分即可毕业。其中有16分是必修课,其余的14个学分。加拿大学校还注重 培养学生的合作协调能力,并鼓励学生表现自己。加拿大的考试制度也和中国不同。高中的期末考试仅占总成绩的25%,其余的75%由平时的作业、小测验、出 勤率等因素综合组成。

推荐学校:埃德蒙顿公立中学。政府公立中学是留学加拿大签证率较高的项目,部分项目还设立有奖学金,如阿尔伯塔 大学就为埃德蒙顿公立中学的国际学生设立了5000加币的奖学金;哥伦比亚国际学院。相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学院对国际学生照顾更专业,而且有一套针对国际 学生普遍情况、为了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而设的教育方案。例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和加拿大一些著名大学就有合作计划,学生上一流大学的几率非常大,达 60%以上。另外,这类学校还提供大学预科课程,需要读6个月左右,通往名牌大学,适合高三刚毕业的学生。

D 美国、英国

教育优势:有人说,英国剑桥大学最著名的不是为世界培养了多少位诺贝尔奖得主,而是建立了一个A-Level教育体系。在英国就读高中A-Level以 后,可以享受英国人同等待遇,直接报考英国一流大学。而在美国读高中,不仅能凭借考试成绩进入常青藤学校,而且美国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尤其在 高中阶段。

推荐学校:英国的私立高中的优秀教学质量是通往剑桥、牛津大学的必经之路。私立高中每年毕业的学生中被全英排名前五十大学录取的所占总比例高达100%。中国初中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到英国就读私立高中和部分优秀的公立高中,无需提供IELTS成绩。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