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澳新资讯 > 正文内容
573担保金减3成!
更新:2011-02-09 10:05:41 作者:admin 点击:0
 2010年12月16日,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长Chris Bowen和高等教育部长Chris Evans参议员宣布将对学生签证项目进行策略复审,以及多项具体措施以减轻国际教育部门的压力。这些变化只对在相关措施生效后提交学生签证的新申请人有 影响。此次学生签证政策调整表
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证书级别的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
  • 预付正式寄宿学校的住宿费
  • 公布新的统计数据
  • 签证评估等级(AL)的调整
  • 对课程类型与对应的签证种类目录予以更新
详细信息如下:
    从2010年12月16日起,对证书级别的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采取灵活的评审。申请人能够配套就读最多四门证书级别的课程(包括一至四级证书课 程),所有证书课程的总学期至少为一年,并且课程中包含一门四级证书课程。而此前仅就读四级证书一门课程,就必须至少一年时间。
    从2010年12月16日起,学生已预付的寄宿学校的住宿费可以从签证申请所要求的生活费用中扣除,学生在申请签证时所需提供的经济担保金也由此有所降低。但学生预付的寄宿家庭的费用和公寓租金不能从申请签证时所要求的总生活费里扣除。
    从2011年1月起,将在移民部的网站上公布有深度的学生签证统计数据,以便教育部门了解更详细的学生签证统计数据。
从2011年4月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低为3级。这项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对申请573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主要涉及经济担保的以下三方面:
  • 降低对经济担保年限的要求。签证评估等级为4级时,签证申请人需提交能够支付其和家属(无论是否随行)在澳大利亚居住期间前36个月的学费、生活 费、学龄儿童学费以及往返澳大利亚旅费的经济担保证明。签证评估等级降低为3级后,签证申请人只需提交能够支付其和家属在澳大利亚居住期间前24个月的学 费、生活费、学龄儿童学费以及往返澳大利亚旅费的经济担保证明。这即意味着,从2011年4月起,申请573类学生签证需提交的经济担保金减少了三分之 一。
  • 降低对存款存期的要求。签证评估等级为4级时,签证申请人需提交于签证申请日期前在金融机构已存满6个月的存款证明。签证评估等级降低为3级后, 签证申请人只需提交于签证申请日期前在金融机构已存满3个月的存款证明。若你在澳大利亚已完成了75%的主课,如果你想续签签证来完成学业,届时所需提供 的担保金将不再被要求须在金融机构存满3个月。
  • 放宽对经济担保金来源的要求。签证评估等级为4级时,经济担保人可以是申请者本人或其配偶、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姨叔(伯)舅(姑姨叔 (伯)舅须常住澳大利亚而且是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或者是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签证评估等级降低为3级后,经济担保人可以是申请者本人或其他任何 人。
表格说明

签证要求

Level 4

Level 3

担保金存款历史要求

连续6个月

连续3个月

担保人范围 本人,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叔叔/舅舅,姨/姑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是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都可提供资金担保 Level 3风险级别的签证的担保人范围扩大到申请人本人和其他任何个人,例如:
1.家庭成员  2.家庭成员的朋友
3.申请人的朋友  4.远亲等
    另外,2011年4月的具体生效日期待确定后将及时公布。在具体生效日期后递交的573类学生签证将按评估等级3进行审理,在具体生效日期前递交的573类学生签证将仍按评估等级4进行审理。
    从2011年1月1日起,就读职业教育与培训专科文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Diploma)和职业教育与培训高级专科文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Advanced Diploma)课程,在申请学生签证时要申请572类学生签证,评估等级为4级。就读高等教育专科文凭(Higher Education Diploma)和高等教育高级专科文凭(Higher Education Advanced Diploma)课程,在申请签证时要申请573类学生签证,评估等级为3级。在澳大利亚有些大学也提供职业教育课程。若你就读由大学提供的职业教育与培 训专科文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Diploma)和职业教育与培训高级专科文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Advanced Diploma)课程,在申请签证时要申请572类学生签证,评估等级为4级。也就是说评估等级所对应的是课程类别而非提供课程的学校。
    在今年十月,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参议员公布了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制定的《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其核心内容包括国际学生的福 利、消费者保护、国际教育的质量、国际学生教育体验的质量以及为他们提供最新的准确信息。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向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澳大利亚欢迎国际学 生,并将在教育领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新政后学生签证要求一览表
签证类型 风险等级 课程范围 雅思直读签证要求 学历要
担保金要求 担保人要求
570 3级 独立的语言课程 递交签证申请前,存款已经在使馆认可银行存满3个月,接受贷款 没有限制
571 4级 初高中课程 5分直读,一定条件下可享受雅思豁免, 4分雅思也可以递交签证,最长配30周语言 完成9年级> 递交签证申请前,存款已经在使馆认可银行存满6个月,接受贷款 本人,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叔叔/舅舅,姨/姑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是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
572 4级 文凭,高级文凭,证书课程 5.5分直读, 5分即可递交签证,最长配20周语言 完成高中或同等学历 递交签证申请前,存款已经在使馆认可银行存满6个月,接受贷款 本人,配偶,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叔叔/舅舅,姨/姑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永久居民或是久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公民
573 从明年4月份开始变成3级 本科,研究生 6.0分直读, 5分即可递交签证,最长配30周语言 完成高中或同等学历, 预科加本科课程要求至少完成11年级 从明年4月份开始,递交签证申请前,存款已经在使馆认可银行存满3个月,接受贷款 从明年4月份开始没有限制
574 2级 博士,研究型硕士 无,符合学校要求即可 至少完成本科学位 没有存款历史要求 没有限制
575 3级 单独预科 5.5分直读, 4.5分即可递交签证,最长配30周语言 完成11年级 递交签证申请前,存款已经在使馆认可银行存满3个月,接受贷款 没有限制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