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加拿大资讯 > 正文内容
留学加拿大:城市、专业选择有诀窍
更新:2011-02-09 12:14:00 作者:admin 点击:0

加拿大,一个比国土辽阔的中国还多37万平方公里的国家,有着近100所的大学,最近世界学术500强中,加拿大有4所大学入围百强,8所入围 200强,18所入围300强,23所入围500强。每年,加拿大凭借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安全和多元的社会文化环境以及移民国家的优势每年都吸引成百上 千中国学生前往留学。学生从决定出国开始便面临各种选择:

1.选择学习地点

目前我们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时,多数人往往会主要选择加拿大的两个大都市--多伦多、温哥华,因而造成中国学生在这两个城市里扎堆。其实,加拿大 每个省都有很优秀的大学,如纽宾士域省省会圣约翰市的纽宾士域大学、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格市的曼尼托巴大学、萨斯喀什温省的萨省大学等。学生们会发现, 这些大学不仅排名好,学费便宜,而且生活费用低,因为华人很少,英语及学习环境也非常优越。

2.选择适合的专业

专业选择,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关键是学生本人要感兴趣,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同时,由于是感兴趣,往往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学生能更深入地学习相关专业,术业有专攻,就会行成良性循环,工作也就能比较容易获得,生存,发展就迎刃而解。

事实上,目前我们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大多集中在工商类及电脑类。这些专业也的确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北美都比较热门,但是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为了有一 个更广阔的就业前景,我们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还是应该有更大的视野,更强的前瞻性,挑选适合自己,自己所感兴趣,能为之努力的专业。

实际上,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船舶、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非常发达,在世界范围内占据领先地位。与此对应的 是,加拿大大学在这些专业上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例如,学生如果想要在资源性工业领域深造,可选择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矿业开采工程专业 和矿产品加工处理工程专业;希望在电子、通讯行业发展的学生,可以考虑卡尔加里大学、麦吉尔大学的电子或通讯工程,此外,加拿大的教育及服务行业专业水平 也在国际上领先。加拿大大学的教师培训和学校管理、医学和医疗服务管理、护理管理、会计、金融和保险也居世界前列。

现在,申请加拿大春季入学,火热报名中!!在此也提醒大家,准备申请加拿大明年秋季硕士的同学,研究生申请,准备要充分,宜早不宜迟,否则错过申请时间,唏嘘不已!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