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国家资讯 > 英国资讯 > 正文内容
留英申请要把握“黄金时间”
更新:2011-01-30 14:08:19 作者:admin 点击:0

英国留学申请是提前一年开始,没有截止日期,招满即截止。对于英国留学比较关注的学生会在9月、10月份的时候开始准备申请材料,现在大部分的学 生,都还处于等待自己申请学校结果的时候。而英国的大学,在圣诞节过后会处理大量的申请,也就是会于2月后开始大量出录取结果。那么打算赴英留学的同学该 如何把握好申请的黄金时间呢?

目前来看,除了爱丁堡大学的管理学专业,其他大学包括像牛津、帝国、伦敦政经等顶尖名校的申请,都没有截止,而这些世界顶尖级的学校处理申请的周期 会比较长,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个时机。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自己的申请进度,专家给同学们列了申请的时间进程,能够让同学们尽快做出明智的选择,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

准备材料阶段

开始准备材料,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是毕业证、学位证等,所有都要中英文加盖章,再加上PS和推荐信的撰写,准备时间等都需要与同学们共同配合,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尽快寄出申请。现在开始准备材料,2011年的1月中旬即可寄出申请。

寄出申请阶段

从寄出申请到收到学校是否录取的消息,大约需要4到8周,1月申请的同学们应该在2月底或3月基本就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了。而这个时期,正是英国大学发OFFER的高峰期。

申请语言课阶段

3、4月份就到了申请语言课的高峰期,对自己雅思没有把握的同学,这个时候最好做出决定是否要去读语言课。大部分的学校读完语言后都不会要求再考雅思,而是直接参加语言中心的测试。准备申请语言课录取的同学要同时准备申请住宿,如果有自己满意的宿舍,当然也要早下手为强。

准备签证材料阶段

确定了自己的开学日期,就开始准备签证材料,读语言的同学们,签证时间大部分都在5、6月份,所以请注意自己担保金的存入日期。不需要读语言的同学们,签证时间大致为7、8月份,同样也要提前把担保金存好。

英国人择校主要分为三类

据有关专家介绍,对英国大学相对陌生的中国学生,绝大多数会通过《泰晤士报》或者《卫报》一年一度的大学排名来选择学校。然而,英国人并不是通过这种方式来选择学校的,而是根据大学的成立年代选择,大致分为以下三类:19世纪大学(也称传统大学或红砖大学):这些大学是指成立于1900年之前或1900年左右的大学,共33所,代表学校包括牛津、剑桥、曼彻斯特大学、国王学院、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利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阿伯丁大学、爱丁堡大学、卡迪夫大学等;20世纪60年代当代大学:英国大学数量扩张的第二个时期是60年代中叶,其中包括12所技术大学和9所绿地校园大学,以满足当时英国文化经济发展的需要,代表学校包括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赫尔瓦特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约克大学、华威大学等;20世纪90年代初新大学:英国大学数量扩张的第三个时期是90年代初,共56所,代表学校有诺桑比亚大学、普利茅斯大学、考文垂大学、伯恩茅斯大学等。

中国学生择校要考虑两方面因素

有关专家提醒留学生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不顾自身条件而盲目地追求名牌大学并不可取。通常选择学校需要考虑以下两方面内容:1、学术因素: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你希望就读的专业,通过该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非学术因素:院校的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娱乐等也是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