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留学 > 正文内容
英国传统寄宿学校
更新:2011-01-30 09:34:50 作者:admin 点击:0

长期以来,英国的寄宿学校一直是 世界各地家长的首选。通过几个世纪的不断努力,英国的寄宿学校成功地结合传统的价值观和现代的教学手段及设备,高质量的教育使这些学校在英国院校排行榜上 名列前茅,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进入大学深造。在寄宿学校,你不仅可以学到各种知识、了解各国文化和进行体育训练,更可以发掘自身潜力,学会如何充满信心 地面对挑战和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

在英国大约有800所寄宿学校提供从7岁到18岁年龄段的教育。小班授课配之以现代化的教学条件,使每个学生都可以获得更多的个别辅导。学校鼓励学 生建立广泛的课外兴趣,这一点深为雇主和大学所认可。许多寄宿学校均有招收外国学生的传统,并有丰富的经验来帮助外国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这种支持与帮 助包括生活和语言上的辅导,以便学生尽快适应英国的教学方法并熟练掌握英语这门国际商务语言。所有16岁以前入读英国学校的国际学生必须选择寄宿学校。

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大多数寄宿学校是非盈利性机构,学生的每一分学费都会用于学校的建设。学校间激烈的竞争要求学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费用,您一定会觉得选择英国的寄宿学校是物有所值。

课程设置

寄宿学校的课程设置适应了英国教育的公共考试体系。这些考试有面向16岁的学生的GCSE(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或苏格兰教育标准等级证书和面向18 岁学生的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或苏格兰高等级证书。同时在许多寄宿学校,你也可以选择IB(国际高中毕业考试)课程。

寄宿学校的类型
国际学生中心

中心开设1-2年的预备课程,为海外学生进入英国私立学校作准备。中心除了提供数学、科学、历史、地理等课程,还提供高强度的语言培训。中心开设的宗旨是为了确保:
- 提高海外学生的英文水平,使其达到英国学校的入学要求
- 确保其文化课跟上英国学校的教学进度
- 了解和适应英国学校的教学方法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学习对于第一次离开家长单独生活的孩子有些太长,也可以考虑选择中心于每年7月至8月开设的短期课程。

小学(Preparatory School)

适合7-13岁的学生就读,提供预备/小学教育。这类学校可以分为男校、女校或男女同校。学校通常位于风景优美的乡村,有完善的设施和浓郁的家庭气氛。
中学(Senior School)

适合13-18岁的学生就读。同样这类学校也可分为男校、女校或男女同校,提供GCSE或苏格兰教育标准等级证书课程,并根据考试的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进一步学习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或苏格兰高等级证书。

14岁对于学生(或考虑就读的学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大多数学校从这一年开设GCSE课程。由于GCSE课程为期二年且连贯性强,学生在学习开始后入学或转学都会有一定困难。

应试辅导学院(The Sixth Form/Tutorial Colleges)

寄宿学校/学院的应试辅导学院校旨在帮助学生升入最理想的大学并为大学生活作准备,适合16岁以上的学生。这类学院提供为考试而设置的课程,主要是 针对A-Levels(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考试,也有部分提供准备GCSE(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IB (国际高中毕业考试〕或Vocational A-Levels(职业性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

入学要求

每所寄宿学校都有与众不同的特点,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入学要求与标准。一般而言,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大,入学要求会更高。大多数学校会自行组织入学考 试或要求学生在11和13岁时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此外,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学校在综合考虑学生的教育背景的基础上决定是否录取。

学费

学费会因学校所在的地区、教育质量和设施状况而不同。每学期的学费寄宿生约为3000至7000英镑,走读生则为1500至4000英镑。一年有三个学期。

有些学校会向学习成绩突出或表现出杰出的体育和艺术才能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但数量有限,竞争激烈,通常只折抵一部分学费。

相关资讯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