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留学 > 名校申请 > 正文内容
阿尔伯塔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更新:2011-01-25 13:51:23 作者:admin 点击:0

一、大学介绍

作为加拿大最优秀的大学之一,阿尔伯塔大学在 200320042005年连续三年《麦克林杂志》的加拿大大学排名中名列顶级类第6位。该校建校于 1908 年,迄今已有近百年的辉煌学术成就史,在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莘莘学子前来就读。它目前有全日制学生 35,000余人,分别就读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 200 多个专业。教职工8,866人。

 

ups_alberta

 

阿尔伯塔位于加拿大财政收支最富庶的省份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市中心河畔,远眺洛基山脉。学生们在置身于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同时,可以领略校园优美的河谷风光。

 

 

 

阿尔伯塔大学是全加拿大大学中科研实力最强的前五所院校之一:在加拿大大学中,阿尔伯塔大学的皇家学者协会会员人数以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均居第五位,其科研收入与资助总额亦居全国第五。参加全加拿大 14 个优秀科研网的大学仅有三所,阿尔伯塔大学便跻身其列。雄厚的科研实力为该校高质量的教学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阿尔伯塔大学校园内各种设施完备先进。其主校园占地 89 公顷,另有 5,000 公顷校外科研用地,广阔的校区容纳了 400 个科研实验室,包括全加最有实力的激光实验室、扫描电子显微镜实验室、两套核磁共振设施和一些农业科研站点。其大学图书馆是加拿大第二大科研图书馆,藏书超过 160 万册及 14,000 种期刊,人均图书拥有量居全加第一。该校的 Timms 艺术中心拥有国内最新最好的戏剧教学设施。其体育娱乐中心兼有室外与室内多种运动娱乐设施。

 

阿尔伯塔大学专业设置广泛,包括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医药学院、康体学院等,共 200 多个专业。

 

二、本科热门专业

 

1.商科及管理类:会计、经济法、工商管理、信息决策系统、分配管理、东亚商业研究、中小企业管理、欧洲商业研究、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拉丁美洲商业研究、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零售业服务;

 

2.理科类:生物学、物理学、地球与气候、数学等理学学士;

 

3.工程类:化学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程序控制方向)、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土建工程、土建工程(环保方向);计算机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方向);电子工程、工程物理(尽应用于传统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学生可以在2年级开始选修以上专业课程);

 

4.法学学士 (学生可以在3年级时选读)

 

5.医学类:医学博士、医学本科(实验室方向)、外科牙医、牙医学、牙科保健学、护理学、药剂学、制药学、康复学(2-3年级的学生科以选读);

 

6.旅游娱乐管理、体育管理。

 

三、本科入学要求

 

1、托福580分,或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5分);

2、高考成绩(参考总分的70%,即525分左右);

3、高中毕业证和高中成绩单(平均分不得低于85%);

4、尚不具备本科直接录取条件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双录取,只需高中毕业即可。

 

四、双录取介绍

 

达英国际学院加拿大英语学院完成学术英语课程(EAP)中的ESL140ESL145课程,可以免托福成绩直接进入阿尔伯塔大学学习本科课程。根据校际间协议,获得阿尔伯塔大学双录取的学生将同时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专业不限),和加拿大达英国际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或加拿大英语学院的录取书。达英国际学院位于多伦多市,加拿大英语学院位于温哥华市,两所学院的教育质量得到了阿尔伯塔大学的特别认定。

 

五、双录取申请要求

 

尚不具备本科直接录取条件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阿尔伯塔大学双录取。申请双录取的学生: 不需要托福或雅思成绩;不需要高考成绩;对高中平均分没有特殊要求;只要高中即将毕业即可开始申请。

 

六、达英国际学院介绍

 

1.达英国际学院坐落于多伦多市中心,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厅注册的国际寄宿中学暨大学预科。有最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比酒店还要宽畅舒适的学生宿舍。校长科克.韦伯教授荣获2002年度加拿大最高荣誉奖(ORDER OF CANADA)。该校强调教育质量,重视对学生素质发展的 培 养,师资队伍皆是精心挑选的优秀人才。学校的教育顾问为每一位学生设计一个最适合其个人发展的学习计划,并由指定的导师跟随指导,直到升入大学。达英国际 学院以学术水平高著称,以对学生生活全面照顾闻名,以丰富的课外学术和社会活动而倍受欢迎,达英国际学院是学生在北美成功的新的起跑线。学制灵活,小班 制,让每位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充分照顾。学生完成有关课程达到设定的分数标准,可以免考TOEFL,直升读加拿大名校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或其他美加著名大学。

 

2 主要课程设置

 

大学预科课程

    科:英文、及其他任何五科课程

理工科:  英文、微积分、数学、物理、化学、及其他任何一科12U预科课程

商科:英文、微积分、数学、商业管理、及其它任何二科12U预科课程

社会科学:英文、数学、及其他任何四科12U预科课程

 

该课程适合已经完成高三学业或即将完成(包括中专、大专和大学在读)的学生。大学预科最少修读6门课程,学生凭12U及英语成绩直接升读加拿大各公立大学。开学时期:每年9111357月开学,需要提高英语程度者,先读ESL英语强化课程,ESL每级别110学时,每级一个学分,每月均有新班开课。

 

双取录课程(EAP

 

该课程包含4个月的EAP140EAP145的学术英语强化训练。考试通过后,可进入阿尔伯塔大学直接学习专业课程而不需另外的语言测试成绩。进入该课程的学生必须高中毕业,并且成功地完成阿尔伯塔大学指定的512年级预科学分课程的入学要求。

 

七、加拿大英语学院介绍(CCEL

 

1.加拿大英语学院(CCEL)是成立于1991年的一所私立语言学院。学院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温哥华市中心,交通便利。学院是加拿大语言委员会会员,提供50多种英语类课程供学生选择。课程分每周12151822小时等不同等级,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学习最适合自己的课程。

 

2.学术英文课程(EAP

    学院与加拿大名牌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开设了学术英语课程(EAP)。学生在CCEL学习EAP课程中的ESL140ESL145课程,完成ESL145课程就可以达到阿尔伯塔大学本科的英文要求。EAP课程设置的目的是教授学生将来在本科学习中将要运用到的各种英文技巧,包括熟练的听说读写,搜集与归纳信息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对材料进行分析以及用多媒体形式在课堂做演示等。课程为期18周,其中ESL1409周,ESL1459周。

 

   选择学习EAP课程的学生,必须满足托福530或雅思5.5的入学标准。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入学前需参加学院的英语分级考试,以便确定自己应该从哪一级开始学习。

 

    EAP课程2006年的开课时间为1月,3月,5月,8月和10月。学费为3900加元,申请费为100加元,分级考试费为50加元。

 

八、埃德蒙顿市介绍

 

    埃德蒙顿市是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北萨斯喀彻温河横贯全城,该市也是北美大陆上最北边的大城市之一,被称为"通向北方的门户"。在20世纪40年代,石油的发现给埃德蒙顿带来了滚滚的财源,使其从一个农产品集散地一跃成为全加的富庶地区之一。

 

    埃德蒙顿市的西艾商场(West Edmonton Mall),号称"北美最大的购物中心",有800多家商店,100多家饮食店,19个电影分厅和一家豪华酒店,其规模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埃布尔达博物馆和埃德蒙顿太空科学中心等也是该市重要的文化景点。

 

    埃德蒙顿市是加拿大阳光最为充足的城市之一,四季分明。埃德蒙顿市夏季气候凉爽,即使在一年中最热的7月与8月份气温也只有22摄氏度。但埃德蒙顿的冬天很冷。一年中最冷的月份是一月与二月份,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

 

   埃德蒙顿市人口约78万,为北美洲北端大城市。18世纪末始建于河北岸,1891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经此地后开始繁荣。1904年设市,翌年成为省会。1912年将南岸城市并入。1947年市以南发现油田,使城市迅速发展。经济以农业和石油工业为基础。为加拿大重要石油工业中心之一,炼油、石油化工、塑料等部门很发达。并有木材加工、面粉和肉类加工、制革、乳品等工业。加拿大西部交通枢纽,有阿拉斯加国际公路通过,3条主要铁路经此,并建有国际机场。河北岸主要有政府机构和服务、商业区。河南岸设有大学、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等文化体育设施。

微信联系方式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全国免费申请热线:400-006-7447  QQ:4000067447
留学新闻
加拿大澳新波兰英国
  1. 1加拿大研究生与移民一体化
  2. 2美国本科留学绿色通道 纽约州立大学Herkim
  3. 3加拿大留学生存之九大格言
  4. 4高考后留学请关注-美国社区大学(学院)
  5. 5在加拿大留学意外丢失证件怎么办?
  6. 6加拿大SPP计划深度解析
  7. 7华盛顿大学
  8. 8加拿大教育文化—加拿大教育制度
  9. 9了解重要信息留学加拿大之必备词汇
  10. 10留学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注意事项
  1. 1澳洲本科、硕士毕业生移民出路明确
  2. 2澳洲留学三大热门专业解析
  3. 32011留学澳洲费用全解析
  4. 4澳洲留学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5. 5新西兰留学签证详细解答
  6. 6新西兰留学专业选择
  7. 7解读澳洲留学担保金及留学贷款政策
  8. 8澳洲留学移民新政新看法
  9. 9留澳重大利好:学生签证松绑
  10. 10573担保金减3成!
  1. 1我在国外之生活篇----波兰华沙
  2. 2波兰留学---中国学生的更好选择
  3. 3申请波兰留学所需材料
  4. 4波兰留学值得你关注的优势
  5. 5专家:选择留学波兰有五大优势
  6. 6漫步波兰 感历史之殇
  7. 7波兰华沙经济大学 交换心得 张诚新
  8. 8波兰留学常见问题
  9. 9波兰留学转居留需要注意的问题
  10. 10波兰留学——提问与回答- Questions & Ans
  1. 1留学英国必知:英国留学费用
  2. 2留学英国:专业选择需注意的三点
  3. 3英国硕士与美国硕士差别在哪?
  4. 4英国和美国哪个教育制度更有优势
  5. 5英国留学选学校必知的雷区
  6. 6留学英国所需费用及其比较
  7. 72014年最新英国大学排名
  8. 8中英两国学制对比及申请
  9. 9如何申请英国学校
  10. 10英国本科留学的几个重要时间点
400-006-7447